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劍與花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劍與花》為韓國KBS[1]自2013年7月3日起播出的水木特別企劃劇,由金容秀導演,權民洙編劇,嚴泰雄、金玉彬主演。

講述高句麗榮留王的女兒舞英與殺父仇人淵蓋蘇文之庶子淵忠相戀後,在復仇和愛情間掙扎矛盾的故事。劍與花分別象徵憎惡與愛情,男女主角是一對背負家族仇恨卻又彼此深愛的戀人。

劇情簡介

講述了高句麗榮留王時期的獨裁軍事家淵蓋蘇文發動政變殺死榮留王,其女舞英(金玉彬飾)矢志復仇,,隱藏自己的身分,化身為冷酷的武士, 進入淵蓋蘇文的庶子淵忠(嚴泰雄飾)主導的間諜組織,,一步步的瓦解與淵蓋蘇文相關的勢力之後,將最後的目標瞄準淵蓋蘇文以報父仇,但卻在過程中與殺父仇人淵蓋蘇文之庶子淵忠陷入愛河,在復仇和愛情間掙扎矛盾的故事。

劇集評價

《劍與花》劇情進展雖然相對緩慢,畫面卻頗有電影質感,嚴泰雄的眼神和穩定的語氣也為作品增加了分量,金玉彬在初期沒有很好地適應古裝劇遭受質疑,但是後半部她用日益穩定的演技消除了爭議。崔民秀、金永哲等演員自然的演技也使該劇的人物的性格更為細膩飽滿。(韓國nate評)

《劍與花》的台詞非常少,比起一般交代東西很清楚的歷史劇,該劇人物和人物之間似乎總希望以眼神交流勝過言語,但這點也是硬傷之一,讓人摸不着頭腦。另外一點就是該劇對背景音樂的吝嗇,向來無論是古裝劇[2]還是現代劇,尤其是男女主角相遇或有情緒變化時都配以恰當的背景音樂帶着觀眾入戲,《劍與花》幾乎從頭到尾都不採用這種方法,使得劇情沉悶之餘,連一點氛圍也沒有。(網易娛樂評)

在製作前期時將籌碼壓在嚴泰雄與金玉彬這對演技派身上,可惜劇本過於偏離正史,中間太多戲說的成分導致流失了大量觀眾,再加上本時間段內頻頻出現佳作,從始至終壓制着《劍與花》的收視,綜合各種因素,最終直接導致了該劇僅能以悽慘的收視記錄收官。(新浪娛樂評)

視頻

劍與花 相關視頻

《사랑아》 劍與花插曲
古裝女神群像TVB經典金庸武俠女子混剪—劍與花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