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劉謙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劉謙

劉謙

圖片來源互動百科
出生 (1976-06-25) 1976年6月25日(47歲)
中華民國 高雄市
國籍 中華民國
籍貫 中華民國
教育程度 東吳大學日本語文學系畢業
職業 魔術師
獎項 Grolla d'oro(格羅拉魔術大師金獎olden Grolla Award-Master of Magician)
網站

www.lu-chen.com

劉謙(1976年6月25日),男,生於臺灣高雄市,職業魔術師[1]

原圖鏈接劉謙:生於臺灣高雄市,職業魔術師

目前在臺灣、中國大陸日本各地活躍當中,並多次受邀至世界各地的國際性的魔術師大會,擔任演出嘉賓及專題講座的講師。[2]

2012年獲得世界魔術最高獎項:美國好萊塢魔術藝術學院的「年度魔術師獎」(The magician of the year 2011 by The Academy of magical art),成為歷史上首位獲得此榮譽的台灣人,與過去的獲獎者大衛科波菲爾(David Copperfield)、齊格菲與洛伊(Siegfried & Roy)等並列當代最傑出的魔術師之一。

他也是第一位受邀至拉斯維加斯及好萊塢魔術城堡演出的亞洲魔術師。美國權威專業魔術雜誌《Magician Magazine》的封面人物專訪中稱他為「當代最知名的魔術師」。

2009、2010、2012、2013年四度登上中國中央電視台春節聯歡晚會,在華人世界家喻戶曉。

2013年4月,在義大利聖文森(Saint-Vincent)獲頒歐洲電影及藝術界歷史最悠久的獎項-「Grolla d'oro(格羅拉魔術大師金獎olden Grolla Award-Master of Magician)」。[3]

個人簡介

劉謙出生於高雄,台灣東吳大學日本語文學系畢業。七歲開始學魔術,12歲時獲得魔術師大衛·考柏菲(David Copperfield)評審頒發臺灣青少年魔術比賽冠軍。

成年後,成為職業魔術師,並獲得多項專業獎項,包括:2001年日本大阪「Naniwa International Magic Convention Competition」國際大賽舞臺魔術冠軍、2003年「World Magic Seminar Asia」亞洲世界魔術研討會比賽Grans Prix總冠軍等。2003年受邀至美國好萊塢魔術城堡(The Magic Castle)演出,並且於2002~2008年間受邀至三十多個國際魔術大會擔任演出嘉賓以及講座講師。

2005年受邀至世界魔術之都Colon舉辦的世界魔術師大會擔任嘉賓演出,做為首位受邀踏上次舞臺的華人魔術師,同時以演出嘉賓的身分獲得美國CHAVEZ魔術學院頒發「尼爾‧佛斯特獎--2005年度最佳手法獎(The Neil Foster Award for Excellence in Manipulation)」。還有「2005最受觀眾喜愛票選獎」。

2006年同樣做為唯一華人魔術師的身分,受邀至美國邁阿密所舉辦的世界魔術師大會年會(International Brotherhood of Magicians annual Convention)擔任晚會開場演出嘉賓。

近十年間參與了無數海內外的電視節目演出,在2007年、2008年與2009年間,於日本富士電視臺製作了個人魔術特輯節目,尤其是2008年,作為歷史上首位華人藝人首次在日本主流電視臺黃金時段製作了個人兩個小時特輯,不但收視率獲得同時段第一,劉謙也在該年獲得日本JAPAN CUP協會頒發了「年度最佳近景魔術師」的殊榮。

2009年,劉謙受邀至中國中央電視臺春節聯歡晚會演出。演出結束後,獲頒觀眾票選「曲藝類一等獎」,不但在中國颳起了一陣「魔術熱潮」,也讓劉謙成為中國有史以來上最具知名度的魔術師。

2010年,劉謙再度受邀至央視春晚演出,再度獲得觀眾票選「曲藝類一等獎」,同時也讓劉謙獲得國際魔術家協會"I.M.S International Magicians Society"所頒發梅林獎(Merlin Award)中的最高榮譽「十年一度最佳貢獻獎」。

2011年拉斯維加斯(Las Vegas)表演,劉謙是亞裔魔術師第一位受邀到賭城大道上一流劇場售票專場演出者。同年6月登上美國《Magic》雜誌封面人物。

2011年7月出席在葡萄牙舉辦的EMC全球魔術高峰會議,在來自世界各地32位世界頂尖魔術師面前發表了「巴格拉斯效應(The Berglas Effect)」的原創版本,獲得英國傳奇魔術師David Berglas等人的讚賞。

2011年12月劉謙在香港斬獲由全球最具權威的國際魔術組織FISM(國際魔術聯盟)和AMA(亞洲魔術協會)聯合頒發的亞洲年度魔術師大獎。這是此協會第一次頒發這個獎項。<

2012年4月,在美國好萊塢獲頒魔術界的最高榮譽——魔術藝術學院的「年度魔術師獎」(The magician of the year 2011 by The Academy of magical art),成為歷史上首位獲得此榮譽的華人。

2013年4月,在意大利聖文森特獲頒歐洲電影及藝術界格羅拉魔術大師金獎 (Grolla d'oro-Master of Magic)。同年6月,赴韓國錄製特別節目「THE MAGIC SHOCK」,創下韓國魔術節目有史以來最高收視。

2013年11月,在倫敦獲得由魔術界傳奇人物David Berglas頒發的大衛·巴格拉斯國際魔術獎(International Magic Award)。

2014年,擔任聯想筆記本電腦代言人,第一次嘗試廣告編導。

2015年,被稱為"魔術界奧運"最高等級比賽- FISM ( 國際魔術聯盟 )世界魔術大賽,邀請劉謙至意大利擔任評委。

2016年3月31日,第18屆華鼎獎全球演藝名人公眾形象滿意度調查結果在澳門發布,榮獲中國最佳魔術師。

經歷

劉謙是台灣第一位、也是獲得過最多國際獎項肯定的魔術師,其中包括了亞洲世界魔術研討會(World Magic Seminar Asia)魔術比賽冠軍,以及魔術界最高榮譽之一的美國魔術學院頒發的「年度最佳手法獎」(Neil Foster - Bill Baird Award for Excellence in Manipulation)等等。

  • 1988年,12歲,獲世界知名魔術師大衛·考柏菲親頒台灣兒童魔術冠軍。
  • 1998年,獲得福爾摩莎世界魔術大賽舞臺組亞軍,近景組最佳創意獎及美國魔術師協會所頒的特別獎。
  • 2000年,獲日本國際魔術大賽冠軍。
  • 2001年,獲國際魔術大賽銀牌獎、上海國際魔術藝術節銀牌獎、吳橋國際藝術節銅獅獎>。
  • 2003年,劉謙曾經與人共同製作衛視中文台魔術表演節目《魔星高照》,並親自擔任該節目主持人,而家喻戶曉。同年12月,劉謙獲得日本職業魔術協會全體會員票選為「年度最佳外國魔術師」(Magician of the Year)。
  • 2007年6月起,在中國電視公司綜藝節目綜藝大哥大》中,固定擔任魔術競技單元《大魔競》(Magic)評審之一,並擔任魔術表演單元《劉謙 Magic Show》主持人,其中以固定台詞「接下來,就是見證奇蹟的時刻」一語成名。
  • 2008年2月至2009年2月,曾在安徽衛視綜藝節目《周日我最大》的魔術單元《看我七十二變》固定表演魔術。
  • 2008年12月22日,日本時間19:00~21:00,日本富士電視台播映劉謙個人特輯《劉謙的奇跡》。
  • 2009年,劉謙在《中國中央電視台春節聯歡晚會》(《央視春晚》)表演近景魔術《魔手神彩》,分為「橡皮筋」、「硬幣進入玻璃杯」及「戒指雞蛋」等三個部分。在觀眾網路票選「最佳《春晚》節目」中,《魔手神彩》以55,250票贏得「曲藝、其他類」第一名。同年3月,劉謙與汪涵合作主持湖南衛視魔術節目《金牌魔術團》。
  • 2009年5月至今,劉謙在央視一套每周六、日晚的魔術類節目《魔法奇蹟》中表演魔術。
  • 2010年5月27日,上海世博的頒獎記者會上,國際魔術師協會頒發了一個梅林獎年度貢獻獎給劉謙。
  • 2010年6月6日,劉謙獲台灣魔術協會(TMA)頒發年度魔術師,成為台灣首位獲得此獎項之魔術師。
  • 2011年7月2日,劉謙在香港TVB魔術節目《魔法擂台》擔任評審。
  • 2011年12月4日,劉謙在香港最具權威的國際魔術組織FISM(國際魔術聯盟)和AMA亞洲魔術協會)聯合頒發的亞洲年度魔術師大獎
  • 2012年4月1日,劉謙在美國好萊塢魔術城堡頒發的2011年度魔術師大獎。他表示,此獎為魔術界的奧斯卡獎。
  • 2013年2月8日,劉謙四度登上《央視春晚》表演,與國際著名鋼琴家李雲迪合作演出《魔琴》,而在表演進行中調侃李雲迪:「你找誰?找力宏?」這句台詞讓李雲迪和王力宏「關係」的議論度遠超過魔術本身。
  • 2018年6月6日,劉謙出席海峽論壇開幕式,他說,他此次是來參加海峽兩岸婚姻家庭論壇,他的祖父母輩是江西人,他來到中國大陸不覺得有太大隔閡、而是有一家人的感覺;中國大陸市場大、人才企圖心強,台灣的優勢漸失,到中國大陸發展的台灣人唯有充實專業技能才更能生存。

人物寫真

魔術教學影碟

著作

  • 《啊!敗給魔術!》,高寶國際有限公司2005年1月26日第1版,ISBN 9867323181。該書簡體中文版書名《魔法誘惑》,北京出版社2006年1月1日初版,ISBN 7200063339。
  • 《啊!敗給魔術!Part 2》,高寶國際有限公司2005年8月10日初版,ISBN 9867323629
  • 《劉謙的魔法簽證》,高寶國際有限公司2006年9月13日初版,ISBN 9867088875
  • 《男人必學的魔術:30個魔術,讓你宅男變型男》,高寶國際有限公司2008年7月2日初版,ISBN 9789861851983

演藝作品

MV

戲劇

  • 三立戲劇 《大熊醫師家》飾演 劉謙 : 因為只要聽到"舞台"就會狂吐撲克牌而到大熊醫師家看診。

電影

節目

  • 2001~2008:星空之門
  • 2011~2012:奇蹟之門 (總製作人)
  • 2012~2013: 魔法偶像 (總製作人)
  • 2015: 北京衛視《歌手是誰》 (推理引導師)
  • 亞洲最強魔術師 劉謙

參考文獻

外部鏈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