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勞榮枝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勞榮枝
出生 1974年
1974年
國籍 中國
職業 小學教師

勞榮枝,女,1974年生,原系九江石油化工公司的小學教師。[1]

犯罪來源

1996年,勞榮枝和其男友法子英在南昌殺害了一家三口,之後又在溫州殺死兩人。加上在合肥犯的案,一共殺害了7名受害者。

2019年11月28日,勞榮枝在廈門落網。12月17日,江西省南昌市人民檢察院依法對犯罪嫌疑人勞榮枝批准逮捕

案件經過

1999年6月底,江西九江人法子英與女友勞榮枝竄至合肥市,兩人租住合肥市虹橋小學恢復樓209室後,即預謀準備工具綁架殺人

1999年7月22日,法子英在白水壩一電焊門市部以「關狗」為名訂製鋼筋籠一隻。勞榮枝化名「沈凌秋」在合肥某歌舞廳坐檯,物色到綁架對象殷建華。7月22日上午,勞榮枝打電話誘騙殷建華至其租房處。法子英手持尖刀逼住殷建華,將其手腳捆綁鎖進鋼筋籠。

1999年7月23日,合肥發生了一起震驚全國的,持槍綁架人質案。綁匪被包圍後,持槍負隅頑抗,警匪雙方拔槍互射。最終綁匪被擊斷右腿擒獲。綁匪倒地時,手中還緊握着手槍。

為使殷相信其是綁匪,並儘快交出財物,法子英在合肥市六安路以有木工活要做為名,將木匠陸中明騙至其租房處捆綁後,當場用尖刀猛捅陸的腹部、背部,將陸頭顱砍掉,之後將屍首放入冰櫃存放。在法子英的恐嚇下,殷建華按法的意思寫了兩張字條給其妻劉某,要劉交錢贖人。當年7月23日上午10時左右,法子英用鐵絲將殷建華勒死。之後,法子英攜帶自製手槍及字條來到殷家,向殷妻劉某索要1萬元。劉以籌錢為由讓其在家中等待,隨後向警方報案。

這名綁匪名叫法子英。1996年起,法子英夥同女友勞榮枝在南昌廣州溫州南寧合肥等實施犯罪,勞榮枝使用色相勾引看上去家庭殷實的男子,將其騙至出租屋後,採用持槍、持刀綁架勒索搶劫等手段劫財,前後殘忍殺害了7人。

案件審結

同夥死刑

1999年12月28日,法子英被執行槍決。而勞榮枝逃亡了20年,此前一直未抓獲。

逃犯落網 2019年11月28日,犯罪嫌疑人勞榮枝被福建省廈門市警方抓獲,12月5日由南昌市公安局派員押解至南昌。

批准逮捕 2019年12月12日​,南昌市人民檢察院對該案提前介入偵查。12月15日,南昌市公安局對犯罪嫌疑人勞榮枝提請審查逮捕。12月17日,江西省南昌市人民檢察院依法對犯罪嫌疑人勞榮枝批准逮捕。

犯罪份子寫真

視頻

特大綁架殺人案逃犯勞榮枝抓捕紀實

勞榮枝被捕視頻曝光:被抓時很淡定,審訊時掩面哭泣

參考來源

外部鏈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