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勒芒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勒芒

來自 網易 的圖片

本名 勒芒

外文名 Le Mans

別 名 汽車城

行政區類別 省會(préfecture)

所屬地區 薩爾特省

地理位置 法國緬因平原

面 積 52.81k㎡

政府駐地 聖·皮耶爾廣場1號

勒芒:(Le Mans),法國西北部城市,盧瓦爾河大區(Région Pays de la Loire)薩爾特省(Sarthe,72省)的一個市鎮,也是該省的省會和人口最多的城市。 [1]

簡介

勒芒距離巴黎以西大約200公里,是巴黎前往布列塔尼地區的必經之路,法國高速鐵路大西洋線連接該地,乘坐TGV前往巴黎僅需一小時。勒芒市區位於薩爾特河(La Sarthe)畔,以平原為主,市內有少許丘陵,海拔在38~134米之間。勒芒屬於溫帶海洋性氣候,夏季乾熱,冬季較溫和,降水量平均。勒芒歷史悠久,是法國西北的重要城市之一,它見證了安茹伯爵和英國瑪蒂爾達皇后的婚姻,以及金雀花王朝創建者亨利二世的誕生。工業革命期間,隨着鐵路的建成,勒芒經濟迅速發展,特別是機械和汽車工業,其「勒芒24小時耐力賽」已有百年歷史,聞名全世界。

行政區劃

勒芒是法國薩爾特省的一個市鎮(Commune),也是該省的省會和人口最多的城市。

在法國,法定的行政區劃僅有「省」(Département)和「市鎮」(Commune)兩個基本等級。在此基礎之上,省與省之間可以自由組成「大區」(Région),而市鎮之間既可以組成相對穩定的「地區」(Arrondissement) 和「縣」(Canton),同時又可以跨縣甚至跨省進行新的組合,形成「社區」(intercommunauté)、「都市區」(Unité Urbaine)、「城市圈」(Aire Urbaine)和「就業集中區」(Zone d'Emploi)。不過,除了省和市鎮之外,其它的行政級別在法國憲法當中沒有明確的規定和說明,但這些行政區可以根據自身需要,行使一定的管理權、立法權、行政權以及財政支出等。

勒芒和與其相鄰的13個市鎮共同組建了勒芒都市圈(Le Mans Métropole),其級別屬於「社區」,旨在協調這一地區之間的發展。該社區共包括217.74k㎡,2012年的總人口數量為198161人。

勒芒是薩爾特省的一個市鎮和該省的省會,也是勒芒地區(Arrondissement du Mans)的行政中心(Chef-lieu)。根據2015年的法國最新行政區劃方案,勒芒地區共包括9個完整的縣(Canton),以及另外3個縣的其中部分市鎮,共計48個市鎮(Commune),總面積837k㎡,總人口為265151人(2013年數據)。

值得注意的是,在法國,「地區」和「縣」的劃分主要是為了投票或選舉,並沒有太多實際的作用,而日常的市政建設和管理則主要由「大區」、「省」或者「市鎮」協調負責。

以下為勒芒地區的縣級行政區劃。中文名稱非官方正式翻譯,僅供參考: 勒芒第一縣(Canton du Mans-1),包括勒芒市區的西北部,以及相鄰的1個市鎮。 勒芒第二縣(Canton du Mans-2),包括勒芒市區的北部,以及相鄰的4個市鎮。 勒芒第三縣(Canton du Mans-3),包括勒芒市區的中心部分。 勒芒第四縣(Canton du Mans-4),包括勒芒市區的東部,以及相鄰的1個市鎮。 勒芒第五縣(Canton du Mans-5),包括勒芒市區的東南部分。 勒芒第六縣(Canton du Mans-6),包括勒芒市區的南部,以及相鄰的1個市鎮。 勒芒第七縣(Canton du Mans-7),包括勒芒市區的西南部,以及相鄰的6個市鎮。 埃口姆瓦縣(Canton d'Écommoy),包括10個市鎮。

以下縣級行政區劃的其中部分市鎮屬于勒芒地區: 本內塔布勒縣(Canton deBonnétable),共包括24個市鎮,其中16個市鎮屬于勒芒地區。 尚熱縣(Canton de Changé),共包括8個市鎮,其中包括縣政府駐地在內的7個市鎮屬于勒芒地區。 薩維涅雷維克縣(Canton de Savigné-l'Évêque),共包括15個市鎮,其中包括縣政府駐地在內的1個市鎮屬于勒芒地區。

地理環境

位置 勒芒(北緯48度,東經0.2度),位於法國西北部,盧瓦爾河大區的東北部和薩爾特省的中部。

以勒芒的正東方向,順時針與其接壤的地區(Arrondissement)和所屬省份編號依次為: 馬梅爾地區(Mamers),72省 拉夫賴士地區(La Flèche),72省

參考來源

  1. [www.163.com/dy/article/H7H0QM9U052.. 勒芒], 豆瓣電影, 2020-01-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