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匈牙利語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匈牙利語,又稱馬扎爾語(匈牙利語:magyar),是一種烏拉爾語系芬蘭-烏戈爾語族烏戈爾語支的語言,為馬扎爾人的語言。使用者主要分布在匈牙利,是該國的官方語言,也是歐盟24個官方語言之一。此外匈牙利語還分布在羅馬尼亞斯洛伐克烏克蘭塞爾維亞克羅地亞奧地利斯洛文尼亞等國家[1]

簡介

匈牙利官方語言,使用人口1400多萬,其中匈牙利本土900萬,其餘 400多萬分散在羅馬尼亞、斯洛伐克、塞爾維亞、烏克蘭、奧地利等國。

匈牙利語有8種方言,各方言之間差別不大。

語言特點

匈牙利語的基本語調語法和絕大多數詞根都是在匈牙利語的基礎上發展起來的。匈牙利語中有多種元音,長短分明,其輔音系也很發達,能夠避免輔音群集和重疊。每個單詞的重音固定在第一個音節上,容易掌握其規律。語調的起伏均勻,變化不大,匈牙利語的這一特性決定了其運用靈活的特點。因此用匈牙利語創作的詩歌,韻律優美,簡潔明快,同希臘語拉丁語的詩歌一樣優美動人,所以匈牙利語被認為是世界上最生動、最美妙的語言之一。

語音的明顯特點是元音和諧現象。元音按發音部位的不同分3類:後元音、前圓唇元音和前展唇元音,後元音和前圓唇元音一般不同時出現在同一個詞中;輔音叢很簡單,而且很少出現在詞首。單詞重音落在第一個音節上。匈牙利語屬粘着型語言。語法範疇通常用加後綴的方法表示;名詞有數和格的變化,無性的變化;形容詞和數詞作修飾語時無須跟被修飾語一致。匈牙利語的日期按年、月、日次序,姓名是先姓後名,與漢語同。匈牙利語中沒有前置詞,表示從屬關係由格的形式來體現。這兩個明顯特點反映了匈語具簡明、概括力強的特點。匈牙利語文字採用匈牙利語字母,並使用一些變音符號,如加符號表示長元音等[2]

視頻

匈牙利語 相關視頻

南非女孩2個月內學習匈牙利語
學匈牙利語口語一分鐘就會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