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北京健康寶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北京健康寶」小程序上線發布,查詢結果可以作為復工復產、日常出行的防疫相關健康狀態參考,所有數據僅用於防疫工作。它是一個方便個人查詢自身防疫相關健康狀態的小工具,所有在京及進(返)京人員均可使用。[1]

使用方式

打開微信支付寶,搜索「北京健康寶」小程序,僅需在首次使用時輸入姓名身份證號,並進行人臉識別,即可查詢自身健康狀態,查詢結果包含「集中觀察」「居家觀察」以及「未見異常」三種狀態,分別用紅色、黃色以及綠色進行標識。手機上生成的狀態信息只保留「姓」和身份證號前後各兩位,實現數據採集和個人隱私的雙重最小化。

未來一周內,「健康寶」還將推出「他人代查」功能,解決小孩、老人等無手機人群的使用問題;針對港澳台及外籍人員,也將儘快推出身份證以外證件的查詢服務。潘鋒表示,「健康寶」所有數據留存於北京市政府,僅用於防疫工作,兼顧數據採集和個人隱私保護。下一步,北京將加強與天津河北聯動,積極推動防疫相關數據共享,保障北京「健康寶」與津冀地區相關服務互通互認,為三地聯防聯控提供技術支撐。[2]

北京"健康寶」上線 自己可以隨時查詢「狀態」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