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南京師範大學美術學院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南京師範大學美術學院的辦學歷史已有 105年。它的前身,是晚清時李瑞清主持的兩江師範學堂 「圖畫手工科」,這是中國美術教育史上首次開設的新型高等藝術學科。

1928年該科成為台灣中央大學藝術教育科(後改為藝術學系),由呂鳳子、李毅士先後主持教務。1928年徐悲鴻受聘為該科教授,1935年徐悲鴻任主任。徐悲鴻先生倡導新美術運動,堅持現實主義藝術的辦學方針,培養造就了一大批傑出的美術家和優秀的美術教師。

南京師範大學美術學院的「美術學」是省級品牌專業,動畫專業在全國高校連續四年排名第一,現有藝術學博士後流動站,美術學博士學位授權點,碩士學位授權點[1],是藝術學一級學科碩士授權點,是國家首批藝術碩士專業教育試點單位,是教育部確定的「國家體育與藝術師資培養培訓基地」,是「江蘇省高等學校基礎課實驗教學示範中心」,被中國玩具協會確定為「中國玩具行業人才培養培訓基地」,各專業面向海內外招收研究生、本科生。

學院簡介

徐悲鴻先生倡導新美術運動,堅持現實主義藝術的辦學方針,並邀請美術界精英,如高劍父張大千陳之佛顏文梁龐薰琹呂斯百吳作人黃君璧張書旂傅抱石黃顯之秦宣夫楊建侯等著名畫家先後在此執教,培養造就了一大批傑出的美術家和優秀的美術教師。同時在辦學過程中形成徐悲鴻美術教育體系,這個體系代表了中國現代美術教育的主流,主導了中國現代美術的創新和發展方向。新中國成立後,該系先後更名為南京大學美術系、南京師範大學美術系,1999年改為南京師範大學美術學院。

師資力量

目前,南京師範大學美術學院擁有一支實力雄厚的教學、科研師資隊伍,有教授12名,副教授35名[2],教職工共95名。近年來在美術創作、理論研究及藝術設計的開發應用方面取得了較為顯著的成就。

南京師範大學美術學院的「美術學」是省級品牌專業,動畫專業在全國高校連續四年排名第一,現有藝術學博士後流動站,美術學博士學位授權點,碩士學位授權點,是藝術學一級學科碩士授權點,是國家首批藝術碩士專業教育試點單位,是教育部確定的「國家體育與藝術師資培養培訓基地」,是「江蘇省高等學校基礎課實驗教學示範中心」,被中國玩具協會確定為「中國玩具行業人才培養培訓基地」,各專業面向海內外招收研究生、本科生。

視頻

南京師範大學美術學院 相關視頻

南京師範大學美術學院服裝表演畢業匯報表演
南京師範大學-美術學院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