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南特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南特(Nantes),法國西部大西洋盧瓦爾省,是20世紀和21世紀變化最大的法國城鎮之一。南特的名字來自南加特人(Namnètes),這是一個高盧部落,是其首都。它成為羅馬人統治下的商業中心。

經過1920年通過的城市更新計劃的重大修改,南特在第二次世界大戰中被部分摧毀後進行了進一步的改動和擴展。 1960年代,南特被指定為減少巴黎在法國國民生活中的主導地位的八個省級配重之一。它已成為一個充滿活力的區域中心,具有多元化的經濟結構。食品加工等傳統產業,航空業的工程,零件製造仍然很重要,但是最近在生物技術等領域出現了增長。1987年建立了一個大型科學園,旨在促進這些活動。南特還是主要的商業中心,也是工業和服務公司的許多地區總部的所在地。許多公共和私營部門的辦公室已從巴黎遷至該市。部分前碼頭區的重建和專門會議設施的發展刺激了旅遊業的發展。[1]

人文歷史

公元一世紀,位於盧瓦爾河以北的高盧領土納姆內斯市成為羅馬帝國的一部分。當時的首都孔德韋克南(Condevicnum)是一個開放而廣闊的城市,但其限制至今仍鮮為人知。

從11世紀末開始,由於恢復了和平,這座不斷擴展的城市從城牆中崛起,誕生了像聖尼古拉(Saint-Nicolas)這樣的郊區。在13世紀,皮埃爾·德·德勒公爵(Pierre de Dreux)緊隨其後,蓋伊·德·圖瓦斯(Guy de Thouars)監督了第二個更大的圍牆的建設,該圍牆由四扇門保護,其中兩扇仍為:聖皮埃爾門和索維特門。

南特,布列塔尼公爵的住所(15至16世紀)

15世紀,在讓·五世(Jean V),弗朗索瓦二世(FrançoisII)和布列塔尼(Brittany)的安妮(Anne)的推動下,南特(Nantes)成為布列塔尼(Brittany)的首都,是政治權力和法院生活的所在地。開始建造兩座新建築,這些建築象徵著公權,布列塔尼公爵的城堡以及聖皮埃爾聖保羅大教堂。然後,城堡實現了雙重功能:整合到設防線中並能夠抵抗敵人襲擊的堡壘(如1487年);擁有600人的肩膀的王子住所並養成一種生活方式。受文藝復興時期的影響。

商業港口的興起(13至17世紀)

從13世紀開始,南特就通過其與西班牙,葡萄牙和荷蘭有關的海上和內河路線向世界開放。南特與漢薩同盟城市以及葡萄牙和西班牙的港口相連,依靠南特地區的產品(魚類,葡萄酒尤其是鹽)來控制部分海上交通。 港口的商業活動正在增加,而港口活動則集中在Bouffay區和Place du Port-au-vin(現在的Place du Commerce)之間。從1671年開始,與「島嶼」的首次交流預示著跨大西洋奴隸貿易的發展。18世紀,是成長的一個世紀,當時的南特是一個活躍的港口,每年約有2000艘船和船隻常去。它的繁榮主要取決於奴隸貿易:裝載著易貨貿易的南特船隻到達非洲海岸,用那裡的貨物交換俘虜。他們被強行帶到美國作為奴隸出售,在種植園工作。回到歐洲,船隻帶回了寶貴的殖民地食物(糖,咖啡,靛藍)。

在18世紀

南特成為法國第一個奴隸港口,確保了法國奴隸出貨量的42%。這種痛苦的歷史,長期以來一直隱藏著,現在被呈現在南特歷史博物館的房間裡,並通過紀念廢除奴隸制的紀念性象徵性地加以紀念。[2] 到18世紀,南特是法國最重要的港口,在19世紀,奴隸制被廢除後,它成為工業中心。世界上第一個公共交通服務便是綜合巴士,始於1826年。造船業一直穩定著該市的經濟,直到20世紀後期,當造船廠向西遷至聖納澤爾時,南特變成了一個繁榮的學生和文化中心。[3]

地理位置

城市主體坐落於羅亞爾河下游北岸,距入海口(羅亞爾河匯入比斯開灣)約50公里。

景點

南特的萊斯機械廠

布列塔尼公爵城堡

南特藝術博物館

朱爾斯·凡爾納博物館

植物園

廢奴紀念博物館

聖皮埃爾大教堂和聖保羅大教堂

Le Cale 2Créateurs

自然歷史博物館

教育

南特擁有大量的高等教育部門。最初的大學(始建於1460年)在法國大革命期間被廢除了,但在1961年又建立了新的大學。 南特大學

不列塔尼盧瓦爾大學

Audencia

Oniris(獸醫和食品安全)

南特中央理工學院(機械和土木工程)

南特理工學院(數字技術和土木工程)

南特礦業大學(核)技術,安全和能源)

ICAM(研究與物流)。

參考文獻

  1. Nantes,britannica.com
  2. nantes,nantes.fr
  3. nantes,lonelypla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