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卡拉布里亞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卡拉布里亞

來自 新浪網 的圖片

本名 卡拉布里亞

外文名 Calabria

位 置 意大利南部

大區面積 15,080平方公里

卡拉布里亞:(Calabria),從前稱為Brutium(布魯提亞半島),是意大利南部的一個大區,包含了那不勒斯以南像"足尖"的意大利半島。大區北鄰巴斯利卡塔大區,西南鄰西西里自治區,西鄰第勒尼安海,及東鄰愛奧尼亞海。大區面積15,080平方公里,人口205萬人。意大利南部的區,包括卡坦札羅 (Catanzaro)省、科森札 (Cosenza)省和雷焦卡拉布里亞 (Reggio di Calabria),克羅托(Crotone)省、維伯瓦倫蒂亞(Vibo Valentia)省。 [1]

歷史發展

在地圖上看,卡拉布里亞在意大利那個「靴子」上的腳趾部分。其實,卡拉布里亞是最古老的地中海文明的發源地,有證據表明它曾作為海洋中心孕育過最古老的文明。公元前 8世紀希臘人把這裡當成領地,那時起,這裡成為商業和城市化發展最快的地區。

意大利的歷史,在地中海地區,不論從文化或社會發展角度都占據着最重要的地位。這一地區有着重要的史前時期人類活動的記錄。大希臘、伊特魯里亞文明以及其後的羅馬帝國分別統治了這片土地許多個世紀。意大利的發展亦即是羅馬帝國的興衰。希臘人、羅馬人甚至是諾曼底人都在這美麗肥沃的土地停留了很長的一段時間。這片土地上還有眾多保存完好的古老廟宇、雕像和圓柱式建築物,古老與傳統在這裡得到了完美展現,因此,這裡成為了大量考古學家的天堂。最有意義的無疑是雷焦卡拉布里亞國家考古博物館,這是意大利南部最大的博物館之一,還保存着公元前 5世紀的著名青銅文物 (Bronzi di Riace),它們是 1972年在里亞切 (Riace)海岸發現的,是兩個男性人物雕像,是古典希臘雕塑的重要見證。錫巴里、洛克里的考古區;克羅托內和維博瓦倫蒂亞的考古博物館也非常有意思。在錫巴里還可以參觀有很多劇場、溫泉和住宅地基的古羅馬城市的遺蹟。

自然氣候

卡拉布里亞有地中海的海洋氣候帶來的舒適,有高山、丘陵、平原和高原帶來的不同地貌,這種自然條件使其成為營養類產品的高產區。以這些原料為基礎其烹飪法也多種多樣,從不同的文明環境中沿襲而來,並反映了當地人在居家方面的聰明才智。悠久的農家菜和海鮮的烹飪傳統,可以感受到土地帶來的最原始的時尚。

誕生於卡拉布里亞的傳統地方食材,幾千年來,伴着不同時代的文明演變,帶着大海和山脈的特徵,經過生於斯、長於斯的當地居民的淬鍊,形成了從濃重到清淡,帶着濃郁古典氣息、具有儀式感的食物,是只有卡拉布里亞才具有的獨特口感和珍奇味道。同時,卡拉布里亞人也願意將這些日常生活的美,輸出到世界各地,讓人們來共同分享。但我覺得,最彌足珍貴的是,這些給卡拉布里亞帶來美味、滋養的美食美酒,因為帶着原產土地的精神和歷史的深度而讓人尊敬,這些食材因為傳遞着原產土地的特有風味而生氣動人。

行走在卡拉布里亞,聽到的最多的詞是「古老」和「秘密」,很多的配方和製作過程,在生產者那裡演繹出來,都成了「不能說出的秘密」。卡拉布里亞仍保留着一片原始化的大自然(被譽為是「意大利大森林」的西拉,呈現的是一片純潔原始的畫面)。

經濟發展

卡拉布里亞大區是意大利經濟最不發達的大區之一。根據歐盟統計局的統計,2008-2014年期間,卡拉布里亞大區的實際GDP下跌了13.2%。與其他大區不同的是,該地區經濟沒有顯現周期性特徵,而是呈持續下降的態勢。大區人均GDP低於全國平均水平,2014年僅為1.617萬歐元(同期意大利和歐盟平均值分別為2.655萬歐元和2.74萬歐元)。2009年開始,大區經濟遭受重創,貿易、服務和製造業均出現明顯下降。同時,國家和大區層面實施的財政緊縮政策也減少了區域發展的公共投入,並對弱勢地區和社會群體產生了不利影響(例如,卡拉布里亞的婦女失業率超過25%,為全國最高)。

參考來源

  1. 卡拉布里亞, 豆瓣電影, 2020-01-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