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卡拉瓦喬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米開朗基羅·梅里西·達·卡拉瓦喬 (1571年9月29日[1] — 1610年7月18日),意大利畫家,1593年到1610年間活躍於羅馬那不勒斯馬耳他西西里。他通常被認為屬於巴洛克畫派,對巴洛克畫派的形成有重要影響[2][3][4]

卡拉瓦喬的一生醉人、危險又充滿了謎團。

1600年,他突然出現在羅馬的藝術圈,儘管並不怎麽在乎自己的生計,但從來也不曾缺少佣金和資助。關於他最早的評介見於1604年,這份資料描述他大約3年前的生活方式,說「工作二星期就能大搖大擺逛一兩個月,還有一個僕人跟着,從一個球場到另一個,總是準備爭吵打鬥,因此跟他在一起狼狽之極。」1606年,卡拉瓦喬在爭鬥時殺死了一個年輕人,人家懸賞他的項上人頭,於是他逃離羅馬。1608年,他又在馬耳他捲入另一場爭鬥,之後的1609年,在那不勒斯,還是爭鬥,這次可能是不明來歷的對頭要取他性命。到下一年,度過十年多一點的畫家生涯後,卡拉瓦喬離開了人世。[5]

在16世紀末到17世紀初的幾十年間,羅馬一直在建造巨大的教堂和宏偉的宮殿,需要大量畫作。當時反宗教改革派教堂在搜尋正統的宗教藝術以還擊新教的威脅,因為此前統治藝術界近一個世紀之久的風格主義不足以擔此重任。卡拉瓦喬帶來的是一種激進的自然主義,兼具近乎物理上精確的觀察和生動甚至充滿戲劇性的明暗對照法。在卡拉瓦喬手中,這種新風格是達到真實和靈性的工具。

雖然卡拉瓦喬在世時聲名顯赫,死後的數世紀間卻被人們完全遺忘了,

20世紀,的近幾十年才被重新發現。他影響了風格主義衰亡後幾乎所有的藝術風格,尤其對新興的巴洛克藝術影響深遠,支持他的人稱爲卡拉瓦喬主義者。安德烈·貝恩-若夫魯瓦(保羅·瓦樂希的秘書)評論:「卡拉瓦喬的畫風啓發了現代繪畫。」[6]

經典視頻

藝術的力量-卡拉瓦喬

卡拉瓦喬:將上帝拖入凡俗,藝術家也能如此瘋狂!

參考文獻

  1. Abweichende Angaben über Geburtsdatum und Geburtsort sind nach der 2007 aufgefundenen Taufurkunde nicht mehr haltbar. S. Sybille Ebert-Schifferer: Caravaggio. Sehen – Staunen – Glauben. Der Maler und sein Werk. Beck, München 2009, S. 269 und 273 (Fn 1).(德語)
  2. Vincenzio Fanti. Descrizzione Completa di Tutto Ciò che Ritrovasi nella Galleria di Sua Altezza Giuseppe Wenceslao del S.R.I. Principe Regnante della Casa di Lichtenstein. Trattner. 1767: 21 (意大利語). 
  3. Italian Painter Michelangelo Amerighi da Caravaggio. Gettyimages.it. [2013-07-20]. 
  4. Caravaggio, Michelangelo Merisi da (Italian painter, 1571-1610). Getty.edu. [2012-11-18]. 
  5. Watkins, Ally. Caravaggio's Rap Sheet Reveals Him to Have Been a Lawless Sword-Obsessed Wildman, and a Terrible Renter. Artinfo. 2011-02-24 [2012-11-18]. 
  6. Quoted in Gilles Lambert, "Caravaggio", p.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