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原材料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原材料(英語: raw materials ),在工業中是「原料」與「材料」的統稱,特指有形的物質,原材料一詞有時也用於代指直接被記錄或觀測下來的資料、數據信息,比如說採訪的筆記、試驗的觀測結果、直接記錄的口供等等。這個概念類似於文學藝術創作中所說的「素材」。

原材料是指生產某種產品的基本原料。它是用於生產過程起點的產品。原材料分為兩大類。一類是在自然形態下的森林產品礦產品與海洋產品,如鐵礦石原油[1]等。一類是農產品,如、煙草等。這類產品供貨方較多,且質量上沒有什麼差別。因此,在營銷上要根據各類產品的特點採取適當的措施,如對礦產品、海洋產品等自然形態白產品宜採取直接銷售的方式,分配路線應儘可能短運輸,成本應儘可能低,而對農產品則應加強對產品的保管,減少分銷環節,有些產品還可以由商業收購網點集中供應給生產企業

有形原材料

工業加工業中的概念,包括兩個內容,原料與材料。原料(raw material)一般指來自礦業和農業林業牧業、漁業的產品;材料(processed material)一般指經過一些加工的原料;例如林業生產的原木屬於原料,將原木加工為木板,就變成了材料。

然而實際生活和生產中的劃分也不一定清晰,所以一般用原材料一詞來統稱。

種類

原材料可分為[2]:原材料及主要材料、輔助材料、外購半成品、修理用備件、包裝材料、燃料。

原材料按其存放地點可分三類:在途物資庫存材料委託加工物資

入賬處理

明細分類的核算形式

原材料明細分類核算的財務組織通常有兩種形式:

第一種,「兩套帳」形式,其核算的工作量較大,而且重複記賬;

第二種,「一套帳」形式,亦稱「帳卡合一」。

收入的賬務處理

1:收到結算憑證的同時將材料驗收入庫;

2:結算憑證先到、材料後入庫;

3:材料先驗收入庫、結算憑證後到(分兩種,一種已知價款,一種未知價款)。

視頻

原材料 相關視頻

初級會計實務第8講:存貨 原材料

參考文獻

  1. 原油、鐵礦石期貨國際化的機遇和條件 ,搜狐,2018-5-7
  2. 原材料可分為,豆丁網,2015-1-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