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原民喜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原民喜(1905年11月15日-1951年3月13日),日本小說家與詩人,出生於日本廣島縣廣島市,慶應大學英文系畢業。

廣島夏之花 原爆事件實錄

學生時代就是一名文藝青年,特別喜愛十九世紀俄國文學。在與妻子永井貞惠[1]結縭後創作力大為提升,發表諸多新作。昭和二十年,在妻子因結核病逝世後,他搬至位於廣島的兄長家定居時,受到原子彈爆炸的波及,從此健康狀況不佳,自此之後,「原爆文學」便成了他書寫的重心。其中《夏之花》[2]獲得極高的評價,於昭和二十三年獲頒第一回水上龍太郎賞。《夏之花》共有三部曲:第一部曲〈毀滅之序曲〉描寫二戰發生後至廣島原爆前的情形,第二部作〈夏之花〉描寫原爆事件經過,第三部作〈來自廢墟〉則描寫事件發生後的慘狀。

原民喜以原爆受害經歷,描寫戰爭、死亡及對妻子的回憶;他說『從原子彈爆炸的慘劇中倖存下來後,我感覺從那時起,我自己和我的文學都被什麼力量衝擊得好遠。我決心無論如何也要把目睹的慘狀記錄下來。《夏之花》和《來自廢墟》等一系列作品記錄的就是那些非同尋常的體驗...在悲慘中支撐著我和我的文學的,只有對愛妻的回憶。我要把這些回憶也寫在書中,作為自己的遺物留存下去。 [3]

或許是因為痛失愛妻及身體狀況不佳的緣故,導致原民喜產生厭世心理,終於昭和二十六年三月十三日,於鐵軌上臥軌自殺,結束其如夏天花朵般短暫虛幻的人生。

広島で原爆被災した詩人原民喜(はら・たみき)の小説「夏の花」の原文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P8mKpLSo6Ow

作品

《 夏之花 》、《原民喜全詩集》、《 The Catch and Other War Stories 》、《 原爆小景 》

參考資料

  1. 原民喜をめくる人々. www.library.city.hiroshima.jp. [2019-03-18] (日文). 
  2. 原民喜. 夏之花. 新雨出版社. 20 June 2002. ISBN 978-957-733-708-5. 
  3. 死と愛と孤獨. Google Play Books. : 3–. GGKEY:6919W1DUL0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