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原理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原理

原理,【釋義】:自然科學社會科學中具有普遍意義的基本規律。是在大量觀察實踐基礎上,經過歸納概括而得出的。既能指導實踐,又必須經受實踐檢驗[1]

基本信息

中文名 原理

外文名 Tenet [2]

原理1.jpg

注音 yuán lǐ

意思 自然科學和社會科學中具有普遍意義的基本規律

漢語詞語

基本信息

【詞語】:原理

【注音】:yuán lǐ

原理2.jpg

【英譯】[Maxim;Principle;Tenet]

【釋義】:自然科學和社會科學中具有普遍意義的基本規律。是在大量觀察、實踐的基礎上,經過歸納、概括而得出的。既能指導實踐,又必須經受實踐的檢驗。

通常指某一領域、部門或科學中具有普遍意義的基本規律。科學的原理以大量的實踐為基礎,故其正確性為能被實驗所檢驗與確定,從科學的原理出發,可以推衍出各種具體的定理、命題等,從而對進一步實踐起指導作用。

【基本解釋】:

普遍的或基本的規律

物理學的基本原理

詳細解釋

具有普遍意義的最基本的規律。科學的原理,由實踐確定其正確性,可作為其他規律的基礎。也指具有普遍意義的道理。

原理3.jpg

毛澤東《關於農業合作化問題》:「我們應當相信群眾,我們應當相信黨,這是兩條根本的原理。」

巴金《滅亡》第六章:「她自己也似乎受傷了。因為她所靠着生活的正是這個原理。」

孟偉哉《一座雕像的誕生》第一章:「他們六個人,在沒有路的山野里,憑着方向,按直線最短的原理,跌撞疾行。」

同名產品

原理髮膠

原理髮膠隸屬於興榮美容美髮用品行主打美發產品,公司富有多年的經驗及優秀的人才,通過孜孜不倦追

求與創新,始終堅持以「品牌致勝」為經營理念。經過多年不懈努力,在黃義傑先生的領導下,攜領原理髮膠優秀團隊,滿懷激情與夢想,誓用奮力拚搏,永不停歇的奮鬥精神,至力推動美發事業與原理髮膠事業共同高速發展,用實力去打造,用團隊的智慧去贏取屬於原理髮膠的「夢想與未來」。

原理4.jpg

本公司原理髮膠承襲浪漫情懷--引導時尚。始終致力於向消費者提供優質產品。為女人而生,正如你積極探導創造美麗的心靈一致,煥發卓越光彩。魅力的誘惑,源自對美的執着,正合你的審美觀點,相得益彰。美發燙髮產品生動再現你豐富的感情,為你呈現夢幻的色彩,讓女人如此驚艷、靈動栩栩生輝。演繹着你的靈感、完美、深刻、內外兼修。讓你成為魅惑、優雅、與時俱進的優雅風範。

產品概述

定型噴髮膠的優點是固發性強且乾的快。它有粘性強和粘性弱兩種。粘性強的,固發力強,髮式容易成型,輪廓線條明顯,具有豐滿的質感;粘性弱的,滋潤性能好,能使頭髮具有健康的光澤,髮絲柔和自然,也

有一定的固發作用,所以是目前常用的定型劑。

高質量的定型噴髮膠,是由易揮發的原料(如聚乙烯毗咯烷酮)配製而成,使頭髮容易定型,用後無油污無污染。另外,產品中常含有護髮成膜物質,噴在頭髮上,可使頭髮表面上一層極薄的保護膜,使頭髮成型,並能保持頭髮原有透氣性。使用定型噴髮膠後,頭髮富有健康光澤及彈性。

原理5.jpg

定型噴髮膠的使用方法是,洗髮後適當揩乾頭髮,按髮式要求吹梳造型,可適當塗抹定型摩絲後造型,顯示髮式初步輪廓。在需要定型部分的頭髮處(主要是劉海和鬢髮部分),噴上定型噴髮膠,用手指整理定型。

使用定型噴髮膠時,要注意安全,噴射時要保持一定距離,避免噴射到臉部皮膚上,特別是眼睛裡。定型噴髮膠有易燃性,又為真空裝置,遇火容易爆炸,所以要妥善保管。使用完畢的空罐,應先在其上開個口子,然後再丟人垃圾箱內。

使用方法

步驟1:噴濕頭髮。對於較硬的頭髮,一定要將手用水弄濕在頭髮撅翹的地方搓揉,不要把頭髮全部打濕;

步驟2:硬發質者吹髮時,要將吹風機的風口衝下,只吹髮梢部分的頭髮,將頭髮吹至半干狀態,而不是八成干;

步驟3:對於硬感的發質更要注意打造啞光、紋理效果的感覺。在髮絲上噴上柔軟發質的噴霧或塗抹具有柔軟發質功效的啫喱,待頭髮干時,再用發臘定型。取適量造型產品均勻地塗於濕發上,可用手指整理塑造理想效果;

原理6.jpg

重點1:比較粗硬的發質在修剪上尤其要注意,不能剪得太碎,這樣會加重蓬亂的現象,不符合商務男士的形象。

重點2:對於經常參加活動的男士,完全可以將頭髮留長一些。如果先通過燙髮讓其軟化,然後運用柔和的啫喱和吹風機,就可製造出時尚的效果。

重點3:越來越多的人打理頭髮時會用到一些工具,比如夾直板,是很好操作的可以軟化發質的東西。使用夾板夾發時,注意溫度不要太高,非常傷頭髮。另外,利用護髮產品在鬢角塗一些,還能讓頭髮四周的線條保持利索,包括頭後面的線條也是如此。

髮膠分類

濕膠:粘度強,但水分多濕度大,噴上頭髮表面顯得頭髮比較厚重。

干膠:水分少,乾的快,比較輕盈,易於梳理。在定型發尾,劉海時常用

原理7.png

本段

中國人民大學哲學院教師

原理,女,河南省新鄉市人。 民族:漢。政治面貌:中共黨員,管理學博士,哲學碩士/學士。2011年12月至今在中國人民大學哲學院任教。研究領域為管理哲學,人力資源管理,中西方文化比較,中西方

哲學比較,領導力研究,西方歷史哲學等。

原理8.gif

物理原理:物理學(拉丁語:Physica,希臘語:Φυσική,英語:Physics),六大基礎學科之一,是研究物質世界最基本的結構、最普遍的相互作用、最一般的運動規律及所使用的實驗手段和思維方法的自然科學,簡稱物理。「物理」一詞的最先出自古希臘文φυσικ,原意是指自然,泛指一般的自然科學。

在古希臘人那裡,物理學就是「自然哲學」,出現了泰勒斯、阿基米德等一批著名的自然哲學家、科學家,「物理學」的名稱就來自亞里士多德的《物理學》一書。後來牛頓的經典物理學奠基之作,就叫做《自然哲學的數學原理》。

由此可見,物理學的歷史源遠流長。在過去兩千年裡,物理學與化學、天文學都曾歸屬於自然哲學,相提並論。直到十七世紀科學革命之後,物理學才成為一門獨立的實證科學。物理學與很多其它領域有相當的交集,從而發展出不少跨領域學科,如生物物理學、量子化學等等。

物理學的疆界並不是固定不變的,物理學裡的創始突破時常可以用來解釋這些跨領域學科的基礎原理,有時還會開啟嶄新的跨領域研究。

參考來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