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友誼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友誼是指人類或動物間的情誼或是指親切的交誼、交情。友情涉及到相互的了解、尊重和喜歡。存在友情的兩人,互稱朋友。

讓友誼長久

友誼是幸福的源泉,社會學家指出,收入和社會地位不同的人之所以能有各自的幸福感,在很大程度上是因為友情因素的存在[1]

保持方法

這裡有一些方法來確保你的友誼長久、健康

適度溝通

不需過多給朋友打電話或發電子郵件。溝通可以很簡短,聊五分鐘電話或一封簡短的電子郵件。了解你朋友的作息時間,不要太早或太晚打電話給朋友。若有危急的情況,你就要馬上通知朋友,不需介意妨礙他們休息,知道別人如何看待你。

問一個忠實的朋友,他是如何評價你與別人相處。注意任何需要改進的地方,努力改變。

不要攀比

不要讓友情變成一個隱蔽之爭,去比較誰最有錢,有最好的衣服或最酷的汽車。不與朋友爭吵,這種做法只會把友誼變成不良的攀比。建立一個健康的,現實的自我形象。 虛榮和自卑,會妨礙你交新朋友。

決心提高自己

培養誠實,慷慨,謙遜,使你成為一個富有同情心、受人尊敬和吸引人的朋友。避免無休止的抱怨。

不停抱怨是令人厭倦和使友誼離你而去,與你的密友談談如何改變你生活中不愉快的部分。

人類間的友情

友情是一個人的完整人生中三種由人際關係帶來的基本感情(親情,友情,愛情)[2]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

友情不是交換關係,友情要建立在互惠的基礎之上。一旦只有一方付出,而另一方不懂得回報,這種關係便變得十分脆弱。 人類之間的友誼來源較為複雜。

友情的建立方式從原始的見面交流逐漸擴展到了書信、網絡上,使人們成為筆友、網友。通常地,筆友和網友間也存在友誼。除從完全陌生到成為朋友外,友情還可能來源於親情(這種友情是基於親情之上的,嚴格來說,這種「友情」仍是親情)、師生之間或日常工作、罹患疾病等。

時間對友誼的影響

通過對近年來的人際關係分析,時間會對人類之間的友誼產生影響。

通常,深刻友情的建立都需要雙方付出相當長時間的對對方的觀察和了解。而最常見的互相了解的方式即是一起活動、聊天等。如果兩人長時間沒有任何聯繫,友情很可能會變得淡漠。而由於社會的不斷進步,人們花在面對面的交往上的時間在逐步縮短(這裡指的不是在社交網絡服務上花費的時間)。曾經人們覺得具體原因之一可能包括工作時間的延長。另一個原因是,社會造成人們之間的關係從友誼逐步走向交換關係。

然而,最近針對美國人和法國人的調查發現,人們之間的友情不僅正在走向淡漠(這也發生在其他國家),人們對於社交活動的態度也變得非常隨意。儘管法國人的每周的工作時間減少了,但他們仍和美國人一樣面對着朋友的減少和友誼的衰減。

視頻

友誼 相關視頻

世上有兩種友誼
友誼的重要性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