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古代宮女出宮後少有人娶的原因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宮女

來自網絡的圖片

古代宮女出宮後少有人娶的原因要說古代什麼人的生活最奢侈,那肯定是皇帝無疑,畢竟皇帝是古代權力最大的人,擁有着至高無上的權利,不管是吃的還是用的都是最好的,皇帝的奢侈生活是你想象不到的,真是貧窮限制了我們的想象,皇帝身邊還有大量的宮女太監伺候,數量數以上萬計。尤其是這些宮女,大多數都是來自貧苦的百姓家裡,或者是犯人的妻女。[1]

皇宮裡宮女的數量還是比較大的,畢竟皇宮裡除了皇帝之外,還居住着皇帝的三宮六院,需要乾的工作有很多,不管是妃子還是皇帝,都是需要宮女來伺候的,這些宮女的工作量還是比較大的。畢竟是皇帝居住的皇宮,宮女的形象也代表着皇室的威嚴,所以能夠進入皇宮中當宮女,這些女子本身都是非常優秀的存在,不管是身材上還是相貌上,都是非常好的。

在皇宮中當宮女了很多年,也算得上是鍍了一層金,就算不是女強人的存在,最起碼也有過深度的學習,在管理這一方面肯定是不錯的,所以與普通的女子相比,是不錯的妻子人選。按理說這些宮女出宮後如果想嫁人的話,應該是非常容易的,但事實上並不是如此,皇宮裡的這些宮女在出來之後,沒有人願意娶他們,這些宮女也很難嫁出去,這又是為什麼呢?有三個原因讓人嫌棄不已。

歷朝歷代都會出現很多的宮女,相比其他的朝代,我們對清朝的了解要更多一些,所以今天小編以清朝的宮女為例子,和大家一起了解一下這個問題。首先,宮女出宮之後,年齡已經比較大了,宮女在進宮的時候,年紀都是比較小的,十三四歲就經過選秀入宮,在宮裡最起碼要待十幾年的時間,出宮的時候都已經25~30歲左右了,這在古代的時候已經算得上是大齡剩女了,甚至有的都已經當奶奶了。

要知道古代女子十三四歲就是可以嫁人的,超過18歲嫁人的都已經很少了,就別說30歲左右了,所以年齡比較大,想要找一個門當戶對的夫君是非常難的,願意娶這些工具為妻的,也大多都是一些死了老婆的光棍,或者是娶不起媳婦的懶漢,宮女們自然也是不願意嫁給這些男人為妻的。

第2個原因,出宮的宮女在生育方面還是比較難的,有的宮女甚至還喪失了生育的能力,古代人娶老婆最主要的原因就是傳宗接代,這些宮女在生育方面很難,自然就沒有人願意娶她們了。宮女們在皇宮裡的地位是非常的低的,沒有任何的人權,經常遭受各種欺負,甚至還經常遭來主子的打罵。

她們在宮裡時時刻刻都要保持小心謹慎,宮裡的生活也要他們戰戰兢兢,每天除了要干大量的工作之外,還要擔驚受怕,承受着巨大的心理壓力,長時間的勞動加上精神壓力,對宮女的身體也造成很大的破壞,甚至患上一種叫做血郁的病,影響了他們的生育功能。這些古代宮女出宮的時候不但年紀大,而且又很難生育,自然沒有男人願意娶了。

第3個原因,雖然這些宮女們在皇宮裡待了很長時間,雖然遭受着主子的壓迫,但是表面上還是比較光鮮的,吃的用的都是比較好的,可以說是不愁吃不愁穿,只需要老老實實幹活就可以了。

但是在出宮之後,就需要為錢而奔波了,而且在皇宮裡見識過了各種奢華的生活,見識過了各種王公貴族,普通的百姓也是看不上眼的,普通百姓的生活也是難以接受的。出宮之後她們眼高手低,在找對象問題上也是很難的,有錢的看不上她們,沒錢的她們也看不中,自然就很難嫁出去了。這些出宮的宮女大多數會孤獨終老,用自己在皇宮裡攢的錢養老,或者是去一些有錢人家裡當管家嬤嬤,很少會選擇嫁人。[2]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