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古典雞尾酒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古典雞尾酒(OLD FASHIONED)

大約一百多年前就已經有人開始喝 Old Fashioned 了,只是當時還沒有幫這杯酒決定好名字,所以也衍生出「Old Fashioned 不是一杯調酒,而是一種做法」這樣的說法。

Old Fashioned是調酒的起點,直到現在 Old Fashioned 仍是許多人到酒吧必點調酒之一。

它是一杯用搗棒混合方糖和苦酒, 並且加入威士忌或者在不常見做法中加入白蘭地, 之後用扭過的橘子或馬拉斯奇諾櫻桃點綴的雞尾酒。傳統上是用岩石杯來盛酒。

由威士忌、苦精、方糖與橙皮所製作而成的經典滋味,成就了這杯有點老派卻也極具成熟魅力的調酒,不只是男性的最愛,也十分適合女性飲用。 [1]

有記錄的「雞尾酒」

1806年5月13日,發行的報紙的編輯寫道,這是烈酒,苦酒,水和糖的烈性的混合物。當時也被稱為 苦味司令 (bittered sling)。

J.E.亞歷山大於1833年在紐約市遇到類似的雞尾酒時,將其描述為朗姆酒,或白蘭地,大量的水,苦味和糖的混合物,不過他還將肉豆蔻的裝飾包括其中。

1860年左右,通常會將橙味甜利口酒,苦艾酒和其他利口酒添加到酒杯中。 最初被稱為"古典"的雞尾酒配方各種酒類儘管比例不同,但卻重新流行起來。據一位芝加哥酒保說,在流行的"古典"雞尾酒中,最受歡迎的是添加威士忌的雞尾酒。

1882年,芝加哥日報 報導,黑麥威士忌比波旁威士忌更受歡迎。 他描述的配方和76年前烈酒,苦酒,水和糖的混合物的配方類似。

1880年2月,芝加哥每日論壇報 上首次提到 "古典雞尾酒"。

1881年,在肯塔基州路易斯維爾成立的紳士俱樂部潘登尼斯俱樂部卻聲稱古典雞尾酒是在此發明的。據說配方是由那個酒吧的酒保發明的,以紀念著名的波旁威士忌蒸餾家詹姆斯·E·佩珀上校,之後這位酒保又將配方帶到紐約市的華爾道夫·阿斯托里亞酒店酒吧。

2015年,路易斯維爾市將古典雞尾酒分類為官方雞尾酒。 每年在6月的前兩周,路易斯維爾都會慶祝"古典雙周",其中包括波旁威士忌、特色雞尾酒活動和總是在6月14日慶祝的國際波旁威士忌節。

配方

基本的雞尾酒配方包括橙味甜利口酒或其他利口酒。

●45 ml 波本威士忌或黑麥威士忌 ●2 滴 安格斯特拉苦酒 ●1 塊 方糖 ●少許 淡水

老式的荷蘭金酒雞尾酒

在盛有少量水的威士忌酒杯中搗碎一小塊糖,加一塊冰塊。

兩小滴安格斯特拉苦酒

一小塊檸檬皮

一量杯荷蘭杜金酒[2]

在家調製「古典雞尾酒」

標準杯具 - 老式酒杯:一杯份

材料

威士忌或波本威士忌 ---------- 50毫升

方糖 ---------- 1塊

苦精 ---------- 1滴

橘皮 ---------- 1片

氣泡水

杯飾

柳橙薄片 --- 1片

馬拉斯奇諾櫻桃(cerise au marasquin,以糖漿或香甜酒醃漬的甜櫻桃,用來做為雞尾酒或甜點裝飾用)---2顆

調製方法

1. 在杯底放入糖,並用苦精與橙皮將其溶解。

2. 在杯裡放滿冰塊。

3. 倒入威士忌。

4. 在杯子裡倒滿氣泡水。[3]

影電視裡的古典雞尾酒文化

1960年代,瘋狂男人電視連續劇的主角唐·德雷珀所選擇的雞尾酒。

2000年代,雞尾酒的使用引起了人們對這種和其他經典雞尾酒的重新關注。

在電影這是一個瘋狂的世界(1963)中,飛行員泰勒·菲茨傑拉德將乘客丁吉·貝爾引導到飛機的機艙,以"使我們顯得有些老派"。菲茨傑拉德為在飛機駕駛時應限制飲酒的建議和發現貝爾的古典太甜而惱火,於是菲茨傑拉德將飛行控制權交給了貝爾的同伴班傑明並退到飛機的後部"用老式的方法來製作一些古典雞尾酒,是我們親愛的老爸以前製作的方式。"當班傑明問發生什麼事時,菲茨傑拉德回答:"古典會發生什麼?"

視頻

Old fashioned調酒教學 - 重型醉漢的最愛

參考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