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古芝地道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古芝地道[1]遺跡被保存在濱藥濱亭兩個區域,並於1979年2004年,分別列入成為受國家保護的國家及歷史建築文物。 古芝地道位於胡志明市西北郊外75 公里處的古芝縣,在方圓420 公里的叢林裡。有迂迴曲折深埋在地底的多層隧道,通道有如蜘蛛網遍佈全區,地道共分三層,深達地下9 米,總長有250 公里。地道中建築有醫務室、會議場、餐廳、廚房、糧庫及軍事陷阱等設備,規劃極為完備。地道是一座很獨特的建築工程, 是由農兵用鏟子、畚箕鏟出來一個地下戰 道,入口常以樹枝樹葉遮蓋,狹窄有如迷宮的地道,高度為70 至 150 公分,交錯組成連結在一起。進入地道循著路徑前進,所採取的行進方式或蹲、或跪、 或爬,深入地道。

參考文獻

  1. 越南的歷史文化,newres.pntcv.ntct.edu.tw,2019-12-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