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可愛的小蝸牛(薛子賢)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可愛的小蝸牛
圖片來自免費素材圖片網

《可愛的小蝸牛》中國當代作家薛子賢寫的散文。

作品欣賞

可愛的小蝸牛

昨晚,天氣剛下過雨,地面現在還是很潮濕的,我穿着雨靴去堂姐家玩。一路上,我一蹦一跳的走着。這時,我看到幾隻小蝸牛正慢悠悠的走着,它們全然不知身後跟着的我。

我順着它們的「腳步」走去。「小蝸牛!你們要去哪兒呀?我捎你們一程吧!」我悄聲對他們說道。我的眼睛化作了放大鏡,緊緊的盯着它們。這時,我突然有一個疑問:「它們走過的地方怎麼都有一些白色粘液呢?該不是它們流的口水吧?」這個「問題」困擾着我。走了半個小時,我又發現一個問題,我摸了摸一隻大蝸牛,它的外殼真硬,像一個小房子;我又摸了摸一隻小蝸牛的外殼,嗯,這小傢伙的外殼不如大蝸牛的外殼硬,可能是他還小的緣故吧!

我已經忘記自己去幹什麼了,一直觀察者蝸牛。我輕輕捏起一隻小蝸牛,看到它的眼睛小極了,長在頭的兩側,上面還長着一對觸角,像接受信號的天線一樣,我輕輕用手一摸,它的整個身子瞬間縮進了殼裡,我把它趕緊放到了地上,它的殼裡竟然噴出了一股白色的粘液。我忽然想起媽媽說過,它行走時吐出的「口水」與收縮時吐出的「口水」,都是它的腹部足液,它即便是在刀刃上爬行,有了這個足液它也不會掉下來,而它堅硬的外殼是有傷害自己時最好的防禦器具。

一會兒,他又慢慢地探出了頭。可是,到了這裡它們就不走了,怎麼回事呢?

過了好一會兒,它們調整了隊形站成了一排。哦!它們是要比賽呀!只見蝸牛們個個把脖子拉長,再把「小房子」晃了晃,都向前努力「衝去」,它們可比剛才快多了。我在它們的旁邊給它們當拉拉隊「加油,加油!」我在心裡使勁喊着。

不一會兒,冠軍誕生了,竟然是那隻小蝸牛,我興奮的為它鼓起了掌,小蝸牛你真棒!

今天我真高興,因為我交到了一個新朋友——蝸牛。[1]

作者簡介

薛子賢,生於2014年,山東省泰安市高新區,良莊鎮中心小學三年級學生。

參考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