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台伯河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台伯河

圖片來自terravision

台伯河(義大利語:Tevere)是意大利第三長的河流,發源於艾米利亞-羅馬涅亞平寧山脈,流經托斯卡納翁布里亞拉齊奧,全長406在手动语言转换规则中检测到错误(252英里),在那裡與阿涅涅河匯合,在奧斯提亞和費米契諾之間流入第勒尼安海。該流域的面積估計為17,375平方在手动语言转换规则中检测到错误(6,709平方英里)。這條河作為羅馬城的主要河道而聞名於世,羅馬城建立在它的東部河岸上。

由於河流為黃白色,因此當地人又稱之為「黃河」(拉丁語Flavus)。

這條河發源於意大利中部的富默奧洛山,向南流經佩魯賈羅馬,在奧斯蒂亞流入海洋。由於沙石堆積,自羅馬時代以來,台伯河已經在河口處向前推進了3在手动语言转换规则中检测到错误(2英里),導致古代港口奧斯提亞安提卡處於6在手动语言转换规则中检测到错误(4英里)的內陸。[1][2]然而,由於靠近海岸的一股強大的向北流動的海流、海岸陡峭的斜坡和緩慢的構造沉降,它並沒有形成成比例的三角洲。

源頭

台伯河的源頭由兩個相距10在手动语言转换规则中检测到错误(33英尺)的泉水組成。這些泉水被稱為「Le Vene[[Category:含有Template:ISO 639 name la的條目]]」。[3]泉水位於海拔1,268在手动语言转换规则中检测到错误(4,160英尺)的山毛櫸林中。

上世紀30年代,貝尼托·墨索里尼在河流發源於之處修建了一根仿古的大理石羅馬柱,上面刻着「這條河誕生了/神聖地屬於羅馬的命運」(QUI NASCE IL FIUME sacume DESTINI DI ROMA[[Category:含有Template:ISO 639 name la的條目]])。圓柱的頂端有一隻鷹,這是其法西斯主義象徵的一部分。

在進入翁布里亞之前,台伯河的最初幾英里流經巴爾蒂伯利納。[4]

歷史

根據傳說,羅馬城建於公元前753年,位於距離海邊25在手动语言转换规则中检测到错误(16英里)的台伯河畔。台伯島位於河的中心,在特拉斯提弗列和古城中心之間,是一個重要的古代渡口,後來被橋連接起來。傳說羅馬的締造者是孿生兄弟羅慕路斯與雷穆斯,他們被遺棄在羅馬的水域,後來被母狼救起並撫養成人。[5]

這條河是伊特魯里亞文明西部、薩賓人東部和拉丁人南部土地的分界線。出生於羅馬涅的貝尼托·墨索里尼調整了托斯卡納和埃米利亞-羅馬涅之間的邊界,這樣一來,台伯河的源頭就在羅馬涅。

台伯河對羅馬的貿易和商業至關重要,因為船隻可以到達上游100在手动语言转换规则中检测到错误(60英里)的地方;有證據表明,早在公元前5世紀,它就被用來從塔維里納山谷運送穀物。它後來被用來運送石頭、木材和食物到羅馬。

在公元前3世紀的布匿戰爭期間,奧斯提亞港成為一個重要的海軍基地。它後來成為羅馬最重要的港口,從地中海附近的羅馬殖民地進口小麥、橄欖油和葡萄酒。碼頭也沿着羅馬本身的河畔建造,沿着羅馬城周圍的河岸排列。羅馬人將這條河與下水道系統、地下隧道網絡和其他渠道連接起來,將河水引入城市中心。

「泰伯倫」

在「終極動員令泰伯倫」系列遊戲中,一種極具殺傷力的外星物質在台伯河上被首度發現的,因此,這種外星物質被命名為「泰伯倫」(Tiberium,由表示台伯河的Tiber以及表示元素的ium結合而成)。

影片

Rome - Lungo Tevere

參考文獻

  1. "Tiber River". Encyclopædia Britannica. 2006
  2. "Tiber". World Encyclopedia. Philip's, 2005.
  3. Tiber Springs – Mount Fumaiolo. turismo.fc.it. [23 February 2019]. (原始內容存檔於2013-09-27). 
  4. Tuscany tours – the origin of the Tiber River. Farm Holidays Le Ceregne. [23 February 2019]. (原始內容存檔於2010-05-11). 
  5. Moore, Malcolm. The legend of Romulus and Remus. Telegrpah (Telegraph Media Group Limited). 21 November 2007 [23 February 2019]. (原始內容存檔於2020-11-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