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史瑞克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史瑞克是一隻美利奴綿羊,以厚實而細緻的捲毛聞名。[1]

但是史瑞克卻在三歲那年為了不被人剪掉羊毛而趁人不備躲到了山洞裡,悄悄地生活了七年。2004年4月,一位牧羊人偶然發現了史瑞克,這時的史瑞克披着27公斤重的羊毛,已經快看不出羊的形狀了。

2004年4月28日,新西蘭前剪毛冠軍親自操剪,為其剪掉了身上的「長毛大衣」。整個過程對新西蘭進行了現場直播。史瑞克一夜成名。在這個羊比人多十倍的國家,史瑞克的故事和小小的狡猾 都讓她顯得有個性。成名後的史瑞克過上了好生活:她曾受到總理接見,成為三本書的主角,擁有自己的羊圈和心理醫生,還受邀全國巡演,出場費高達1.6萬美元。2011年5月中旬,史瑞克病倒,不久後去世。她去世時,相當於人類的百歲。

出名

在深山裡呆了6年才被發現的新西蘭綿羊「史瑞克」,名噪新西蘭乃至全世界,4月28日,此綿羊由新西蘭剪毛冠軍親自操剪,剪掉了長38厘米、重27.5公斤的長毛。電視台向全國直播了這一過程。剪毛前,兩位大漢將洗淨的史瑞克抬到展台上,而當圍欄前亮起閃光燈的時候,史瑞克只是自顧自地咀嚼着苜蓿草。

不幸去世

「成名」後的史瑞克過上了明星般的生活,它曾受到總理「接見」,成為三本書的主角,擁有自己的羊圈和私人醫生,還受邀全國巡演,出場費高達1.6萬美元。三周前,史瑞克病倒了,不久後去世,他去世的年齡大約相當於人類的百歲。失去這隻傳奇綿羊讓不少新西蘭人感到傷感,不少人以各種形式悼念史瑞克,上萬名網友留言紀念它。史瑞克的主人打算在教堂為它舉行葬禮,並把它的骨灰撒在新西蘭最高峰庫克峰上。

視頻

史瑞克 相關視頻

新西蘭一隻綿羊成了網紅,只因為躲山洞6年,全國直播薅羊毛,看看吧
新西蘭的「明星」綿羊,躲進深山6年,拖着54斤羊毛回來找主人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