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史蒂芬大教堂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史蒂芬大教堂維也納市的標幟,也是全世界最著名的哥特式教堂之一。一九九七年,史蒂芬大教堂慶賀了它八百年誕辰的紀念。它那一百三十七米高的尖塔是繼烏爾姆教堂和科隆大教堂之後全世界第三高的教堂尖塔。

中文名:史蒂芬大教堂

風 格:特式

特色建築:倚窗眺望人

地理位置:維也納

歷史沿革

歐洲歷史上遺留下來的所有教堂一樣,史蒂芬大教堂經歷了屢遭劫難和幾經改建的命運。早在十二世紀初,巴奔堡的戍邊伯爵們就曾在此建造了一座方殿式羅曼風格(對羅馬風格的模仿)的教堂。兩次大火之後,波西米亞國王奧托卡二世重新建造了一座方殿型的教堂。如今我們見到的西門正是那個時候的產物。我們今天見到的哥特式風格是十四世紀的產物。在哈布斯堡的魯道夫四世公爵的倡導下,一座哥特式風格的教堂逐漸形成了。在以後的幾個世紀裡,史蒂芬大教堂幾乎沒有中斷過它的建造。

十五世紀,南塔的建造完成了;

十六世紀,北塔的尾期工作結束了;

十八世紀,史蒂芬大教堂的高塔完工;

十九世紀,教堂的改建和修繕工作一直在進行著。

除了一六八三年土耳其人兵臨城下,和一八零九年拿破崙大軍再次破門而入之外,史蒂芬大教堂幾乎沒有受到過戰爭的威脅。對史蒂芬大教堂最大的破壞是在一九四五年第二次世界大戰最後的那幾天。遭受炮火襲擊使教堂起火,教堂的屋頂、銅鐘、管風琴和大部份玻璃窗畫毀於一旦。戰後的奧地利滿目瘡痍,但是重建家園的工作馬上就開始了。修復工作從一九四八年開始,一直延續到一九六二年。全奧地利的九個聯邦州,分別負責修復大教堂的某一個部分。如今,各州人民精誠團結,共同修建史蒂芬大教堂已被傳為佳話。

建築風格

史蒂芬大教堂是全世界最著名的哥特式教堂之一。每一個走進教堂的人,都會為其建築的浩繁和精美所折服。兩排哥特式的柱子,把教堂的正殿隔成三部分。放眼望去,從聖壇背後唯一的兩塊免遭摧殘的玻璃窗畫射進了一縷縷五彩繽紛的光線,為巴洛克的聖壇增添了一絲神秘的氣氛。

旅遊特色

大教堂內有1467至1513年間由尼可拉斯·格哈德·凡·萊登(Niclas Gerhaert van Leyden)設計建造的國王弗里德里希的紅色大理石墓碑。教堂內北側廳是安頓·皮爾格拉姆(Anton Pilgram)設計的布道壇和管風琴腳(1513,在這兩件作品上有作者的自畫像。

「維也納新城祭壇」同樣值得一看,它是1447年建成的哥特式祭壇,1754年成為歐根·馮·薩沃恩王子(Eugen von Savoyen)的墓碑。祭壇內外柱子上的裝飾向我們再次展現了昔日皇宮的豪華與奢侈。

倚窗眺望人

(Fenstergucker):左惻的布道壇是教堂內最精美的一座哥特式藝術品。一五一五年,教堂建築師皮爾格拉姆不僅把四個布道師的半身像塑造進去,而且還把自己以一個「 倚窗眺望人"的形象塑造在布道壇的底部[1]。他在這裡開出一扇窗戶,自己便半倚在半開的窗上,手中還握著他那把心愛的刻刀。

南塔(Suedturm):如果您的體力不錯,可以登上三百四十三級台階的南塔,不僅可以把維也納內城的景觀盡收眼底,而且還可以把史蒂芬大教堂由二十三萬片彩瓦組成的頂部觀察得一清二楚。年邁體弱或樂於消遣的遊客則可以乘坐電梯登上北塔,去觀賞史蒂芬大教堂的銅鐘。

地下墓穴

(Katakomben):史蒂芬大教堂有一座龐大的地下墓穴。當年人們在廢除史蒂芬墓地時,把成千上萬個維也納人的屍骨放置在此。此外,哈布斯堡王朝的成員還把自己的內臟放置在此(請見奧古斯丁教堂和卡普齊納教堂)。登343級台階到達教堂頂部的小屋,在那您可以欣賞維也納的迤儷風光。

銅鐘

(Pummerin):史蒂芬大教堂塔樓上的銅鐘重達二十噸。一六八三年,維也納人戰勝了奧斯曼帝國的侵略,把繳獲的槍炮鑄成了這座銅鐘。第二次大戰後,人們把殘片收集起來,重鑄了這口大鐘。如今,在新舊年交替的那一時刻,成千上萬的維也納人在史蒂芬教堂前的廣場上聆聽著鐘聲,相互慶賀新年。

旅遊信息

建議:登343級台階到達教堂頂部的小屋,在那您可以欣賞維也納的迤儷風光

地址:Stephansplatz

乘地鐵U1、U3在Stephansplatz下車

門票:七月至九月底收費6歐元;租用電子導遊系統或請當地導遊,收費4.9歐元

開放時間:周日及周五,10:15分(七月及八月開放時間為早9:30分)

導遊提供服務時間為:

周一至周四、周六 10:30、15:00

周日及周五15:00

視頻

維也納斯蒂芬大教堂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