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葉沖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葉沖

中文名: 葉沖

外文名: Ye Chong

國 籍: 中國

民 族: 漢族

出生地: 江蘇蘇州

出生日期: 1969年11月29日

畢業院校: 上海外國語大學日語系

身 高: 178cm

體 重: 73kg

運動項目: 花劍

所屬運動隊: 中國國家擊劍隊

主要獎項: 1989年世界青年擊劍比賽男子花劍個人冠軍

1990年北京亞運會擊劍比賽男子花劍個人冠軍

葉沖 (1969年11月 - ) 出生於江蘇蘇州市,前中國擊劍隊男子花劍運動員,現任中國擊劍隊男子花劍教練。 1988年,葉沖入選國家擊劍隊。1989年,在世界青年擊劍比賽中,葉沖獲得男子個人花劍冠軍。1990年9月,在北京亞運會擊劍比賽中,葉沖獲得男子花劍個人冠軍。2000年,在悉尼奧運會擊劍比賽中,葉沖獲得男子花劍團體亞軍。2004年,葉沖宣布退役。 2013年11月,葉衝出任中國男子花劍隊教練。2014年7月,在世界擊劍錦標賽中,葉沖率領中國男子花劍隊,獲得男子花劍個人、團體亞軍。2015年7月,在擊劍亞洲錦標賽中,葉沖率領中國男子花劍隊,獲得男子花劍團體冠軍。[1]

早年經歷

1982年,葉衝進入上海虹口劍校開始擊劍訓練。 1985年,葉衝進入上海虹口劍校專業隊。

運動生涯

1986年,葉沖入選國家集訓隊。 1988年,葉沖正式入選國家擊劍隊。 1989年,在世界青年擊劍比賽中,葉沖獲得男子花劍個人冠軍;同年,在首屆亞洲擊劍錦標賽中,葉沖獲得男子花劍團體冠軍。 1990年,在北京亞運會擊劍比賽中,葉沖獲得男子花劍個人冠軍;同年,在世界擊劍錦標賽中,葉沖獲得男子花劍團體冠軍。 2000年,在悉尼奧運會擊劍比賽中,葉沖獲得男子花劍團體亞軍;同年,在擊劍世界盃比賽中,葉沖獲得男子個人花劍亞軍。 2001年,在第九屆全運會擊劍比賽中,葉沖獲得男子花劍個人冠軍   ;葉沖代表的上海隊獲得男子花劍團體冠軍。 2002年,在釜山亞運會擊劍比賽中,葉沖獲得男子花劍團體冠軍。同年,葉沖選擇退役。 2003年,葉沖復出,在擊劍世界盃上海站比賽中,獲得男子花劍團體亞軍;同年,在擊劍亞洲錦標賽中,葉沖獲得男子花劍團體亞軍。 2004年,在世界盃意大利站比賽中,葉沖獲得男子花劍個人亞軍;在葡萄牙站、上海站、法國站比賽中,葉沖獲得男子花劍團體季軍;在西班牙站比賽中,葉沖獲得男子花劍團體亞軍。同年,葉沖宣布退役。

執教生涯

2013年11月,葉衝出任中國男子花劍隊教練。 2014年7月,在世界擊劍錦標賽中,葉沖率領中國男子花劍隊,獲得男子花劍個人、團體亞軍;在擊劍亞洲錦標賽中,葉沖率領中國男子花劍隊,獲得男子花劍團體冠軍;9月,在仁川亞運會擊劍比賽中,葉沖率領中國男子花劍隊,獲得男子花劍個人冠軍、團體亞軍。 2015年7月,在擊劍亞洲錦標賽中,葉沖率領中國男子花劍隊,獲得男子花劍團體冠軍;在世界擊劍錦標賽中,葉沖率領中國男子花劍隊,獲得男子花劍團體季軍。 在第九屆全運會擊劍比賽上,最為關鍵一局決勝局,葉沖又一次面對國家隊隊友王海濱。葉沖發揮了自己防守反擊好的特點,抑制了王海濱的進攻。(青年報評)   葉沖為中國隊實現了中國男子花劍在強手林立的國際大賽上的5次歷史性突破。(青年報評)  

參考來源

  1. [1],堆糖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