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名古屋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名古屋市(日語:なごやし;英語:Nagoya shi)是位於日本愛知縣都道府縣廳所在地,名古屋市位於本州的中央,大約有224萬人口。

名古屋歷史悠久,誕生了被稱為三英傑的織田信長、豐臣秀吉、德川家康三位偉大的武將。從近代到現代,從陶瓷器、紡織品等傳統產業到汽車飛機機床等支撐著現代社會的產業都很發達,是日本工業社會的領頭羊。[1]

歷史

德川家康(1542-1616年)」於1603年開創江戶幕府(開啟江戶的武士政權),並且奠定了德川家300年統治的基礎。

名古屋城由德川家康在1614年築城。有本丸二之丸等,是由五郭構成,擁有極大規模的城池,而放有金鯱的天守閣則是名古屋的象徵。天守閣的內部有除了眺望台之外,也展示各種歷史相關資料。雖然以天守閣為首,城內大部分的建築物都在第二次世界大戰中因空襲而燒毀,並於1959年重建。

但也有從古至今仍保存良好的地點,例如位於西北・西南・東南的各「隅櫓(立在城郭角落的櫓)」、「表二之門」等。[2]

日經中文網特約撰稿人劉黎兒: 許多外國人都知道京都曾為王朝所在,京都人在日本之中是很特別的,京都人的言行都需要解讀,尤其很會控場而不直説真話的京女,很不簡單,但最近日本人重新發現,夾在關東關西之間的名古屋人也不簡單,名古屋人許多習慣乃至餐飲等因為很有個性,現在逐漸征服了日本人。

名古屋人萬事喜歡日本第一,像是日本第一個(最早的)廣播電臺是名古屋的CBC(中部日本放送)、日本第一條10公尺寬的道路是在名古屋、名古屋車站裏日本最大的模特娃娃等等。或是名古屋人很愛説日本第一家速食店是名古屋的肯德基,雖然這家店沒有半年就撤退了。

名古屋人愛面子,但卻很務實,因此泡沫經濟崩潰時的,名古屋受害最少,因為名古屋人不會去大炒作地皮或股票。[3]

地理位置

名古屋是大約位於日本中央位置、為面對太平洋的大都市。

教育

景點

視頻

名古屋之旅:高質日式巴士一日遊 白川鄉+飛驒高山(上)
名古屋6天5夜 平湯滑雪場 合掌村 飛驒牛 名古屋城 宮川朝市 犬山城 熱田神宮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