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向井敏明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向井敏明
出生 1911年
國籍 日本
職業 軍人
知名於 侵略

人物簡介

中文名: 向井敏明

外文名: むかいとしあき(MUKAI TOSHIAKI)

國 籍: 日本

民 族: 大和

出生地: 山口縣

出生日期: 1911年

逝世日期 :1948年

職 業: 軍人

信 仰:軍國主義

處決日期: 1948年1月28日

主要罪行: 參與南京大屠殺(殺人比賽)

同 犯 :野田毅

軍 銜 :陸軍少尉

職 務: 日軍第16師團炮兵小隊長

向井敏明(1911年- 1948年1月28日,圖中左),丙級戰犯。日軍下級軍官,1937年在攻占南京前後,與野田毅(圖中右)進行了駭人聽聞的殺人比賽,並被日本報社報道。日後成為日軍兇殘屠殺的鐵證。1948年1月28日,向井敏明和野田毅在南京被處決。

處決

向井敏明(MUKAI TOSHIAKI,日文:むかいとしあき)(1911—1948),日本山口縣人。丙級戰犯。時任侵華日軍第十六師團第九聯隊第三大隊少尉炮兵小隊長。因參與南京大屠殺而在戰後被處決 [1]

兇殘獸行

1937年11月,在侵華日軍由淞滬戰場向南京進軍的途中,侵華日軍第十六師團第九聯隊第三大隊少尉副官野田毅突發奇想,向同在在日軍第十六師團第九聯隊第三大隊任職的另一名少尉軍官向井敏明提出進行滅絕人性的「砍殺百人大競賽」,以誰先殺滿"100個中國人"為勝利,獎品為一瓶「葡萄酒」。

東京日日新聞》(即今《每日新聞》),連續刊登該報四名隨軍記者淺海、光本、安田、鈴木分別從中國江蘇省常州、丹陽、句容、南京等地發回的現場報道,詳細報道了此二人在常州橫林鎮、常州車站、常州奔牛鎮、丹陽呂城鎮、陵口鎮、句容縣城、南京紫金山等地刀劈百餘人的經過。這些報道不僅僅時間、地點明確,殺人過程及數字清楚,而且同時還配發了照片。

《東京日日新聞》於1937年11月30日首次報道了向井敏明少尉和野田毅少尉進行百人斬競賽的消息:『東京日日新聞』報道記事。

1937年11月30日的日報(第1報)百人斬り競爭!両少尉は、すぐに80人(百人斬競爭!兩少尉,很快已經達到80人)[廿九日淺海、光本、安田特派員發於常州] 用了六日時間踏破常熟、無錫間四十公里的○○部隊在同一距離的無錫、常州之間也只用了三日時間就快速突破了。

真正的神速,快攻。在最前線的片桐部隊裡有兩名青年將校發起「百人斬競爭」。在從無錫出發後很快就一人斬了五十六人,另一人斬了二十五人。一人是富山部隊向井敏明少尉(二十六歲)=山口縣玖珂郡神代村籍貫。

另一人是同部隊的野田毅少尉(二十五歲)=鹿兒島縣肝屬郡田代村籍貫。在劍道三段向井少尉腰間的是一把名為「關の孫六」的名刀,野田少尉的刀雖無名但卻是一把祖上傳下的寶刀。

在向無錫進發後向井少尉隨着二十六、七公里的鐵道線做大移動,野田少尉沿着鐵道線前進。兩個人暫時分開,在出發後的第二天早上野田少尉在距無錫八公里的無名村處衝進敵人的碉堡斬了四名敵人先揚威名。聽到了這個消息後向井少尉奮然而起,在當天晚上衝進橫林鎮的敵陣和部下一起斬了五十五名。

在這以後野田少尉在橫林鎮九名,威關鎮六名、廿九日常州車站六名、合計斬了二十五名、向井少尉在這之後常州車站附近斬了四名。記者等在到車站的時候看到他們兩人在站頭會面的光景。

向井少尉:照這麼下去別說去南京了,到丹陽的時候我就可能斬了一百名左右了,是野田的失敗呀,我的刀砍了五十六人只有一個缺口。

野田少尉:我們兩人都不砍逃跑的人,我又是個副官所以成績上不去,到丹陽之前一定創下記錄給你看。

報道記事

1937年12月13日,《東京日日新聞》(今《每日新聞》前身)再次對這場血腥的殺人比賽做出了最新報道:《東京日日新聞》報道記事。

1937年12月13日的日報(第4報)百人斬り超記録、向井106-105野田/両少尉延長戦(百人斬新紀錄,向井 106-105 野田/兩少尉延長戰)[十二日淺海、鈴木兩特派員發於紫金山麓]以南京為目標的「百人斬競賽」這樣少見競爭的參與者片桐部隊的勇士向井敏明、野田毅兩少尉,在十日的紫金山攻城戰中的百人斬成績為一百零六對一百零五。十日中午,兩個少尉拿着刀刃殘缺不全的日本刀見面了。

野田:「喂,我斬了一百零五了,你呢?」向井:「我一百零六了!」……兩少尉:「啊哈哈哈……」結果是誰先砍了一百人都不去問了,「算作平手遊戲吧,再重新砍一百五十人怎麼樣?」兩人的意見一致了。

十一日起,一百五十人斬的競爭就要開始了。十一日中午在接近中山陵的紫金山追殺殘兵敗將的向井少尉談了「百人斬平手遊戲」的結局:不知不覺雙方都超過了100人是很愉快的事。

我的關孫六刀刀刃的缺口,是因為把一個傢伙連鋼盔一起劈成兩半造成的。等戰鬥結束後已經說好將這把刀送給你們報社了。十一日凌晨三點友軍的奇襲迫出紫金山的殘敵時,我也被逼出來直挺挺站在彈雨中扛着刀大叫「閻王喲」,儘管這樣還是沒有被子彈擊中。這也是我這把孫六刀的功勞。 [2]

軍事法庭

1945年日本投降後,參加東京遠東國際軍事法庭對日戰犯審判的中國代表無意間發現 了關於這次殺人比賽的相關報道,並立即向中國南京國民政府通告。經多方努力,這兩個殘忍的殺人惡魔終被抓獲,並被引渡至中國南京軍事法庭受審。 [3]

向井敏明野田毅雖然在實施「百人斬」暴行時,只是少尉軍銜,也是抗戰勝利後被逮捕受審戰犯 中的低級軍官,但是,他們的犯罪事實太殘暴了,太兇惡了,因此,對他們的審判規格也是最高級別的。

中國國防部審判戰犯軍事法庭自1947年11月6日起,開始對向井敏明和野田毅進行偵訊。偵訊中,兩戰犯供認曾入侵南京,並認識日軍隨軍記者淺海。中國國防部審判戰犯軍事法庭在起訴書中稱:兩戰犯進行殺人比賽的事實,「業經敵隨軍特派員淺海、光本及淺海、鈴木等,先後將目睹情形,電達東京各報紙連篇登載,萬口爭傳,譽為勇壯。並經遠東國際軍事法庭中國檢察官辦事處獲之《東京日日新聞》可資考察核對。

該報所登載被告之照片,亦屬相符,證據確鑿。」

1947年12月18日,國防部審判戰犯軍事法庭在南京中山東路307號勵志社大禮堂對向井敏明和野田毅進行公審。庭長為石美瑜,法庭內座無虛席。為了讓更多的人能聽到公審戰犯實況,庭外還裝有廣播器。高音喇叭下方擠滿了前來聽公審實況的群眾。在審理過程中,兩戰犯一再抵賴進行殺人比賽的事實。

向井敏明詭稱:「《東京日日新聞》系虛偽登載,專為被告頌揚武功,以博女界之羨慕,期能獲得佳偶。」

對此,法庭立予嚴詞駁斥,稱:「查在作戰期間,日軍當局對於軍事新聞之統制檢查本極注意,而《東京日日新聞》系日本重要刊物,如果該被告等並無此項殺人比賽事實,絕無故為虛構以巨大篇幅專為該被告等宣傳之理。」「至謂以殺人為競賽之兇殘獸行,可作徵婚廣告,以博女性歡心,更為現代人類史上所未前聞。」在公審庭上,兩名戰犯還一再要求調查證據,企圖拖欠時間,但終被駁回。

視頻

南京大屠殺「百人斬」劊子手向井明敏日本戰敗後,他回鄉當起了農民!

最終伏法

最後,審判長石美瑜嚴正宣判:按被告等連續屠殺俘虜及非戰鬥人員,系違反海牙陸戰規例及戰時俘虜待遇公約,應構成戰爭罪及違反人道罪。其以屠戮平民,認為武功,並以殺人作競賽娛樂,可謂窮凶極惡,蠻悍無與倫比,實為人類蟊賊,文明公敵,非予盡法嚴懲,將何以肅紀綱而維正義?爰各科處極刑,以昭炯戒。向井敏明和野田毅在被判死刑後,又在獄中驚恐地度過了40天。1948年1月28日,向井敏明和野田毅被押往雨花台刑場執行死刑。 [4]

遺書

向井敏明的次女向井千惠子,在《正論》雜誌平成12年3月號上刊出了其父向井敏明在臨刑前1個月,1947年十二月三十一日寫的遺書,為自己的行為辯解。現將向井敏明的遺書翻譯如下。

原文

私が天地神明に誓って、完全に捕虜と平民を殺害しなかった。私は絕対に受け入れられない南京大虐殺事件の罪名。私は天命と死、日本男児堂々の軀化は中國の土。しかし私の魂は大八洲。

もし私の死を取り除くことができて、中國の抗日戦爭の苦しい経験8年の恨みになれる日華親善、東洋平和の縁、私と同じように舍て石を舎て、私も光栄。

中國の奮闘を祈る!日本の奮起を祈る!

中國萬歳!日本萬歳!

死んた後に変えて護國の鬼!

天皇陛下萬歳!

向井 敏明の作

十二月三十一日

譯文 向天地神明發誓,完全沒有殺害過俘虜和平民。我絕對不接受南京大屠殺事件等罪的罪名。我視死為天命,將日本男兒堂堂之軀化為中國之土。但我的靈魂將回歸大八洲。

如果以我之死,可以消除中國抗戰八年之痛苦經歷的仇恨,可以成為日華親善、東洋和平之緣,把我象棄石一樣丟棄,我也感到榮幸。

中國的奮鬥而祈禱!為日本的奮起而祈禱!

中國萬歲!日本萬歲!

死後變作護國之鬼!

天皇陛下萬歲!

向井敏明

十二月三十一日

大錘說史 非正常歷史研究人員,專注歷史銷售幾千年。國家公祭日特輯:兩個殺人狂魔,是如何敲響自己喪鐘的。

南京大屠殺期間兩名日本軍官進行了駭人聽聞的「百人斬」殺人比賽,兩人打賭看誰先砍死100個中國人。淋漓的鮮血,並沒有嚇住中國人,反而讓更多的中國人奮起抵抗,直到十年之後,終於等來了血債血償的機會~

2018-12-1352 愛歷史 國內知名的歷史老照片自媒體南京大屠殺三名日軍殺人狂魔伏法全過程 庭審中死不認罪百般狡辯;對於這張照片,相信每一個對歷史有點了解的中國人都不會陌生。

這兩人就是1937年在南京大屠殺期間以屠殺中國人展開「百人斬」比賽的日軍狂魔向井敏明和野田毅,最終他們一個殺了105名中國人,另一個則殺了106人。1947年正是這張當初展示他們「武勇」的照片,成為了他們重要罪證。5...

2017-09-29237 飛春讀傳 文史領域優質原創自媒體作者;照片上這兩個殺人比賽的日本軍官,知道他們在中國的最後結局嗎?

1937年11月28日,當「攻克南京」的消息從日本皇宮的帝國大本營傳出時,囤積在江蘇常州的鬼子,日本陸軍第16師。

視頻

檔案:石美瑜向盟軍總部提出抓捕戰犯,向井敏明和野田毅的申請!

參考來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