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吳家麗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吳家麗
吳家麗
原圖鏈接  
女演員
原文名 Carrie Ng
民族 漢族
出生 (1963-00-00) 1963年12月0日(61歲)
中國香港
職業 演員
代表作品 《郎心如鐵》(又名赤裸的誘惑)、《龍騰四海》、《天長地久》、《流星語》

吳家麗英語:Carrie Ng,1963年11月30日),香港著名女演員,1981年畢業於無線電視藝員訓練班,其後曾參演多部電視劇,1980年代後期轉到電影圈發展。

1980年,吳家麗在電視上看了周潤發趙雅芝主演的《上海灘》後,對拍戲產生興趣,她在1981年報考了第十期無線電視藝員訓練班,與她的同期的同學有劉德華梁家輝徐錦江黃耀明等人。

1987年,林嶺東邀請她出演《龍虎風雲》,在劇中扮演周潤發的女友阿紅,該劇上映後大獲好評,周潤發奪得金像獎影帝,林嶺東獲得最佳導演,而吳家麗則獲得金像獎最佳女配角提名斷。

吳家麗不但風情萬種,演技更加被人稱道,1990年,她憑借《網中情》提名金像獎最佳女主角,1993年,她憑三級片《郎心如鐵》勇奪台灣金馬獎影后,成為華語影壇歷史上第一個三級影后,也是迄今為止唯一一個。[1]

2000年,吳家麗又憑藉電影《流星語》,一舉奪下香港電影金像獎最佳女配角。除了參演電影幕前的演出,吳家麗也漸漸轉移的工作重心,著手於幕後的工作,譬如擔任導演等,2017年,吳家麗參與電影《今晚打喪屍》的拍攝,在戲中飾演跛腳的戲班班主。[2]

動態

揭三級片艷星吳家麗昔日拒絕跟成龍上床內幕

據一床情書了解,1980年,17歲的吳家麗在電視上看了周潤發趙雅芝主演的《上海灘》後,對拍戲產生了極大的興趣,於是她在1981年報讀了第十期無線電視藝員訓練班,她的同班同學有劉德華,梁家輝,徐錦江黃耀明等人。

進入演藝圈後吳家麗沒有獲得無線的重用,所以只能在劇集中充當一些妓女、情婦、怨婦之類的角色,渾渾噩噩的日復一日,年復一年,同班同學劉德華梁家輝都成為一線男星,她仍默默無聞,1987年,她與無線5年合約到期,在大導演楚原的建議下,她沒有再續約,而是全身心的向影壇發展,並且對外發話她不會拒絕一些大膽的戲份。
此言一出,不少片商登門找她拍脫戲,但是吳家麗卻稱,她所指的比較大膽的戲並不是脫戲,她要走路線是介於清純少女與脫星兩者之間,屬於那種銀幕上的性感女郎。

[3]

視頻

孫興年輕的時候挺清秀啊,被吳家麗深深的迷住了

電視劇

無綫電視

寫真集

參考資料

  1. 憑三級片奪影后第一人:吳家麗. 多維新聞. 2015-12-15   [2019-02-24] (中文). 
  2. 55歲吳家麗近照曝光,息影16年後再出現長這樣 ,怪不得沒有再拍戲!. Great Daily. 2018-08-31   [2019-02-24] (中文). 
  3. 揭三級片艷星吳家麗昔日拒絕跟成龍上床內幕,搜狐網,2015-11-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