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吳志森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吳志森圖片來源

吳志森(1958年),出生於廣州,一歲時移民香港,1982年畢業於香港中文大學生物系,其後便從事傳媒工作,於1986年起,任職於無線電視新聞部。

簡歷

1997年起,在商業電台主持《風波裏的茶杯》,直到2000年起便與周融主持《香港電台》的《千禧年代》廣播節目。2004年至2011年同時兼任《自由風自由Phone》主持。 他亦經常報章撰寫時事評論。2007年起擔任《頭條新聞》電視節目主持,在該節目中經常對政府政策及高官冷嘲熱諷。2012年加入香港數碼電台為節目《十級自由Phone》主持,該台於11月停播後, 他再轉投D100繼續主持同名節目。

吳志森作為香港電台節目主持,他被認為是親泛民主派的政治立場及言論,引起部分建制派人士不滿,因此他多次受到親中共傳媒點名抨擊,評論稱他身為官方香港電台節目主持,不應在節目中批評內地政府及制度,立場反共。他亦常在報章撰文批評特區政府。不過與其他泛民主派傳媒人相比,他的立場尚算溫和 2001年,他與劉德華旗下的天幕製作簽約成為經理人,參與電影、填詞及作曲工作。並開始寫作,首部作品《心情雜貨》由博益出版屬下的一本堂出版[1]

參考來源

外部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