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吳清池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吳清池照來自立法院

吳清池(1949年5月20日-),中華民國政治人物,曾任行政院政務顧問、立法委員、臺北縣板橋市長及台北縣議員。 為板橋浮洲吳派的代表人物,曾任台北縣議員並連任兩屆板橋市長,任內廣設公園,有「公園市長」的稱號,1998年卸任前並未回鍋參選縣議員,而是於同年底轉戰立委,便順利入主國會,不過在2001年中華民國立法委員選舉中以四百餘票之差成為落選頭,尋求連任失利。

2004年底,加入親民黨再度回鍋參選立委,由於其民調在安全名單邊緣,親民黨主席宋楚瑜便在支持群眾要求下同意與時任親民黨立委周錫瑋配票,遂得以重返立院。

2007年國親共推參選立委的親民黨籍立委吳清池今天成立板橋溪崑區後援會,中國國民黨主席吳伯雄、總統參選人馬英九及立法院長王金平及地方民代都到場力挺,場面熱烈;馬英九表示,立委選舉要贏才能國會過半,執政才會順利,台灣才能向前行。

吳清池在溪北公園舉行後援會成立大會,現場湧進上千名支持者,吳伯雄首先抵達現場,繼而馬英九到場時,把現場氣氛炒熱到最高點,尤其是馬英九、吳伯雄、吳清池三人一起擂戰鼓時,現場一片叫好聲。 隨後,王金平也到場並贈送吳清池象徵「好采頭」的大蘿蔔,王金平表示,新的不來,不知道舊的好,民進黨執政後才顯示國民黨才是值得珍惜的寶貝,國民黨過去創造經濟奇蹟,讓國民黨重新執政,台灣才有希望,人民困苦的生活才能改善。[1]

2008年,國親共推參選板橋東區立委,在馬英九光環加持及民進黨執政表現不佳之際,以一萬五千餘票之差擊敗尋求連任的民進黨立委莊碩漢,高票當選連任;不過台北縣改制升格後,2011年,末代板橋市長、時任板橋區長江惠貞亦有意挑戰立委,考量初選民調不利,吳清池因而退出黨內初選,決定以親民黨籍競選連任、並且宣稱絕不輔選江,但最終轉戰國民黨不分區立委第21名,出任江惠貞立委競選總部主委。

2012年,國民黨不分區立委只當選16席,較2008年衰退4席,排名21名的吳清池無緣連任,卸任立委後獲聘為行政院政務顧問。

經歷

  1. 立法院第4、6屆立法委員
  2. 79-87年連任板橋市市長
  3. 台北縣議會議員
  4. 國民黨中央黨部組工會副主委
  5. 立法院國民黨副書記長
  6. 親民黨副總召
  7. 革命實踐研究院
  8. 政治大學法律實務班
  9. 板橋義交、民防
  10. 海山義警中隊長
  11. 警友會主任
  12. 中小企業促進委員會委員
  13. 婦女會顧問
  14. 幼教聯誼會長年顧問

[2]

視頻

20150602中天新聞 民宅大火 前立委吳清池岳父母罹難

藍禁輔選橘 吳清池挺兒好尷尬-民視新聞

外部連結

參考資料

  1. [1]大紀元
  2. [2]立法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