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吳廷琰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吳廷琰(越南語:Ngô Đình Diệm/吳廷琰,關於這個音頻文件 發音 幫助·信息,1901年1月3日-1963年11月2日),其他華文媒體亦曾譯為「吳廷炎」或「吳庭艷」,聖名若翰洗者,天主教徒。

《聖經》中的「聖人」是被神從世界中挑選、不屬世界、不沾染世俗的一般人[1]。儘管在基督教早期歷史認可聖人需要顯神跡[2]的記錄,而當代基督教也常以這點作為聖人的標準。但實際將所有信耶穌的人都稱聖,並非一些特別有異能的人。

簡介

吳廷琰出生于越南阮朝的廣平省。他的家族來自越南中部,在17世紀受葡萄牙傳教士的勸導皈依天主教。他經常自稱出身於顯赫的官宦門閥世家,但一般認為這個家族原本屬於下層階級,直到吳廷琰之父吳廷可通過了科舉考試,才得以躋身上流社會。吳廷可放棄了成為一名天主教神父的計劃,踏入仕途,在法國殖民時期擔任成泰皇帝的參謀,後來升任越南朝廷的禮儀和宮監(管理太監)大臣。吳廷可的第一位妻子早逝無子女,第二位妻子為他生下了6個兒子和3個女兒。他本人是一位虔誠的天主教徒,每天早晨帶領全家去望彌撒。吳廷琰是他的第3個兒子,在順化的主教座堂受洗,教名讓-巴蒂斯特(Jean-Baptiste)。1907年,法國人以精神病為理由,罷黜了不滿殖民制度的成泰皇帝。吳廷可退隱回鄉種地,以示抗議。吳廷琰在家中稻田耕種,也就讀於一所法國天主教學校,後來進入他父親創辦的私立學校國家書院。15歲時,他繼二哥吳廷俶(後來成為越南品級最高的神職人員)之後,也進入修院。但是在幾個月後就因那裡的規矩太嚴而離開。吳廷琰在順化的法國學校就讀,在中學將要畢業時,因成績優異而獲取獎學金前往巴黎攻讀神學,但是最終他放棄了成為神職人員之路。他前往河內,就讀於行政學院(訓練越南官員的法國學校)。他一生中僅有一次戀愛:他愛上了老師的一位女兒,但由於那位女性出家成為修女,所以吳廷琰終身不娶。

視頻

吳廷琰 相關視頻

【五學】南越吳廷琰大統永
1955年,吳廷艷受到美國的扶持,在越南搞虛假民主投票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