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周英傑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書中描述

【1】坐定後,周大奶奶道:「快叫少爺來,給文奶奶見見。」一個孩子從內房出來,長得眉清目秀,手腳靈便。駱冰心想看來他已學過幾年武藝。這孩子向駱冰磕頭,叫聲「嬸嬸」。駱冰握住他的手,問幾歲了,叫甚麼名字。那孩子道:「今年十歲了,叫周英傑。」駱冰把左腕上一串珠子褪下,交給他道:「遠道來沒甚麼好東西,幾顆珠子給你鑲帽兒戴。」周大奶奶見這串珠子顆顆又大又圓,極是貴重,心想初次相見,怎可受人家如此厚禮,又是叫嚷,又是嘆氣,推辭了半天無效,只得叫兒子磕頭道謝。

【2】他不動聲色,慢步進莊,進門後飛奔跑上望樓,從牆孔中向外張望。只見柳樹之後一個腦袋探將出來,東西張望,迅速縮回,過了片刻,一條矮漢輕輕溜了出來,在莊前繞來繞去,走得幾步,又躲到一株柳樹之後。孟健雄見那人鬼鬼祟祟,顯非善類,眉頭一皺,走下望樓,把周英傑叫來,囑咐了幾句。周英傑大喜,連說有趣。

【3】孟健雄跑出莊門,大笑大嚷:「好兄弟,我怕了你,成不成?」向前飛胞。周英傑在後緊追,大叫:「看你逃到哪裡去?輸了想賴,快給我磕頭。」孟健雄向他打躬作揖,笑着討饒。周英傑不依,伸出兩隻小手要抓。孟健雄直向那矮漢所躲的柳樹後奔去,那漢子出其不意,嚇了一跳,站起身來,假裝走失了道:「喂,借光,上三道溝走哪條路呀?」孟健雄只作不見,嘻嘻哈哈的笑着,直向他衝去。那人登時仰天一交摔出。

【4】孟健雄大喜,待三人進了地窖,忙把鐵板蓋好,和兩名莊丁合力把石桌抬在鐵板上,周英傑這孩子七手八腳的也在旁幫忙。孟健雄一看已無破綻,命莊丁去開後門。吳國棟等守在門外,並不進來,張召重等一干人卻已進了花園。

【5】童兆和心想,今天抓不到這三人,回去必被大夥奚落埋怨,孩子嘴裡或許騙得出話來,於是滿臉堆歡,拉住了周英傑的手。周英傑剛才見過他,知他鬼鬼祟祟的不是好人,使勁甩脫他手,說道:「你拉我幹麼?」童兆和笑道:「小兄弟,你跟我說,今天來你家的三個客人躲在哪裡,我送你這個買糖吃。」說罷拿出只銀元寶,遞了過去。

【6】周英傑扁嘴向他做個鬼臉,說道:「你當我是誰?鐵膽莊周家的人,希罕你的臭錢?」童兆和老羞成怒,叫道:「咱們動手搜莊,搜出那三人,連這小孩子一齊抓去坐牢。」周英傑道:「你敢動我一根毫毛,算你好漢。我爸爸一拳頭便打你個稀巴爛!」

【7】張召重鑒貌辨色,料想這孩子必知文泰來的躲藏處,眼見孟健雄、宋善朋等一干人老辣幹練,只有從孩子身上下工夫,但孩子年紀雖小,嘴頭卻硬,便道:「今兒來的客人好像是四位,不是三位,是不是?」周英傑並不上當,道:「不知道。」張召重道:「待會我們把三個人搜出來,不但你爸爸、連你這小孩子、連你媽媽都要殺頭!」周英傑「呸」了一聲,眉毛一揚,道:「我都不怕你,我爸爸會怕你?」

【8】童兆和突然瞥見周英傑左腕上套着一串珠子,顆顆晶瑩精圓,正是駱冰之物。他是鏢頭,生平珠寶見得不少,倒是識貨之人,這兩日來見到駱冰,於她身上穿戴無不瞧得明明白白,這時心中一喜,說道:「你手上這串珠子,我認得是那個女客的,你還說他們沒有來?你定是偷了她的。」周英傑大怒,說道:「我怎會偷人家的物事?明明是那嬸嬸給我的。」童兆和笑道:「好啦,是那嬸嬸給的。那麼她在哪裡?」周英傑道:「我幹麼要對你說?」

【9】便道:「老童,不用跟小孩兒羅唆了,他甚麼都不知道的,鐵膽莊裡大人的事,也不會讓小孩兒瞧見。他們叫那三個客人躲在秘密的地方之時,定會先將小孩兒趕開。」周英傑果然着惱,說道:「我怎麼不知道?」

【10】孟健雄見周英傑上當,心中大急,說道:「小師弟,咱們進去吧,別在花園裡玩了。」張召重抓住機會,道:「小孩兒不懂事,快走開些,別在這裡礙手礙腳。你就會吹牛,你要是知道那三個客人躲在甚麼地方,你是小英雄,否則的話,你是小混蛋、小狗熊。」周英傑怒道:「我自然知道。你才是大混蛋、大狗熊。」

【11】張召重道:「我料你不知道,你是小狗熊。」周英傑忍無可忍,大聲道:「我知道,他們就在這花園裡,就在這亭子裡!」

【12】孟健雄大驚,喝道:「小師弟,你胡說甚麼?快進去!」周英傑話一出口,便知糟糕,急得幾乎要哭了出來,拔足飛奔入內。

【13】周仲英心中打了個突,對兒子道:「你過來。」周英傑畏畏縮縮的走到父親跟前。周仲英道:「那三個客人藏在花園的地窖,是你跟公差說的?」周英傑在父親面前素來不敢說謊,卻也不敢直承其事。周仲英揮起鞭子,喝道:「你說不說?」周英傑嚇得要哭又不敢哭,眼睛只望母親。周大奶奶走近身來,勸道:「老爺子別生氣啦,就算女兒惹你生氣,這小兒子乖乖的在家,你凶霸霸的嚇他幹麼呀?」周仲英不去理她,將鞭子在空中吧的一抖,叫道:「你不說,我打死你這小雜種。」周大奶奶道:「老爺子越來越不成話啦,兒子是你自己生的,怎麼罵他小雜種?」

【14】孟健雄眼見瞞不過了,便道:「師父,張召重那狗賊好生奸猾,一再以言語相激,說道小師弟若是不說出來,便是小……小混蛋、小狗熊。」周仲英知道兒子脾氣,年紀小小,便愛逞英雄好漢,喝道:「小混蛋,你要做英雄,便說了出來,是不是?」周英傑一張小臉上已全無血色,低聲道:「是,爹爹!」

【15】右手一揮,兩枚鐵膽向對面牆上擲去。豈知周英傑便在這時沖將上來,要撲在父親的懷裡求饒,腦袋正好撞在一枚鐵膽之上。周仲英投擲鐵膽之時,滿腔忿怒全發泄在這一擲之中,力道何等強勁,噗噗兩響,一枚鐵膽嵌入了對面牆壁,另一枚正中周英傑的腦袋,登時鮮血四濺。

【16】周仲英大驚,忙搶上抱住兒子。周英傑道:「爹,我……我再也不敢了……你別打我……」話未說完,已然氣絕,一霎時間,廳上人人驚得呆了。

【17】駱冰走上一步,戟指罵道:「姓孟的,你還充好漢哪!我問你,你叫我們躲在地窖之中,如此隱秘的所在,若不是你們得了鷹爪孫的好處,說了出來,他們怎會知道?」孟健雄登時語塞,要知周英傑受不住激而泄漏秘密,雖是小兒無知,畢竟是鐵膽莊的過失。

【18】周仲英對這一切猶如不見不聞,大踏步直到後廳。眾人進廳,只見設着一座靈堂,靈位前點着兩對白燭,素幡冥鏹,陰沉沉的一派淒涼景象。周仲英掀開白幕,露出一具黑色小棺材來,棺材尚未上蓋。原來周仲英擊斃愛子後,因女兒外出未歸,是以未將周英傑成殮,以待周綺回來再見弟弟一面。

【19】孟健雄、宋善朋等將周英傑屍身入殮,葬在莊畔。周綺伏地痛哭,周仲英亦是老淚縱橫。陳家洛等俱在墳前行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