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周金濤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周金濤
周金濤
原文名 jintao zhou
出生 1972年7月
天津
逝世 2016年12月27日
國籍 中國
職業 經濟學家
知名作品 《過程與系統:周期的真實義》

周金濤(1972年7月-2016年12月27日),經濟學家,出生於天津,畢業於南開大學。曾擔任中信建投證券研究發展部董事總經理,行政負責人;2016年12月27日中午因胰腺癌去世。

主要成就 中國康德拉季耶夫周期理論研究的開拓者 2007年成功預測次貸危機展開。[1]  

人物簡介

周金濤,證券分析師。男,1972年7月生,天津人,南開大學經濟學碩士。現任中信建投證券研究發展部董事總經理[2],行政負責人,中國證券宏觀策略研究領域結構主義學派的開創者,建立了用

工業化理論和經濟周期理論分析中國資本市場的獨立框架,多次獲得新財富最佳策略分析師上榜。

自2005年以來,在兩個重點的研究領域取得了明顯的成果,一是城市化和工業化的國際比較研究。從當前中國經濟發展的主要動力方面來把握市場的投資機會。在該領域內,對工業化與產業選擇等中觀層面的研究具

有一定的開創性意義。二是經濟周期理論,已經運用三周期嵌套模式對全球經濟和中國經濟的周期性運動做出過準確的預測和分析,成為賣方研究領域中經濟周期研究市場公認的主流代表。在上述兩個領域的基礎

上,建立了一套完整的結構主義經濟學分析框架,成為市場獨立的宏觀策略分析流派,並引領了市場的研究趨勢。

在這樣的思路下,部分研究報告對市場趨勢和行業選擇具有較好的指導意義[3],2006年的年度策略報告《繁榮的起點》指出2006年是中國虛擬經濟繁榮的起點,沿着這條線索,提出2006年以來牛市是擴容牛市,這些都被市場所驗證。2007年底提出《國際化博弈》,指出2008年中國

經濟拐點和全球經濟將出現康波衰退。2008年底提出《走向成熟》,預測中國經濟將出現v字形反彈。2010年四月提出《站在周期的大拐點》中國經濟將出現二次去庫存。2010年7月提出《大拐點、新起點和兩個轉

換》,指出中國的中周期即將開啟,裝備製造業將是主導產業。2010年12月提出《從周期復辟到中游維新》,提出了2011年將出現周期復辟的行情。

人物世逝

44歲中信建投首席經濟學家周金濤今日因胰腺癌去世[4]

經過多方確認,現年44歲的中信建投證券首席經濟學家周金濤,於2016年12月27日中午因胰腺癌去世。周金濤此前一直在天津腫瘤醫院住院。







視頻

周金濤sh演講

參考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