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咖喱牛肉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咖喱牛肉

咖喱牛肉是一款美味菜譜,主要原料有牛後腿肉、洋蔥等,這道菜色澤金黃,咖喱香味濃郁,牛肉酥爛可口。特別受年輕人的喜歡。

分類

粵菜

主要食材

牛肉

目錄

優選菜譜

菜品介紹

菜品做法

營養價值

食用指南

主料

牛腩:適量 土豆:適量

胡蘿蔔:適量 洋蔥:適量

輔料

黑胡椒:適量 紅咖喱:適量

做法步驟

1. 土豆胡蘿蔔洋蔥牛腩全部切塊準備。

2. 開火燒水,倒入料酒,薑片,水沸時將肉迅速焯水。

3. 倒油加熱,放入洋蔥,黑胡椒,炒出香味,加入牛肉翻炒。

4. 加入土豆和胡蘿蔔。

5. 鍋內加水燉煮,土豆軟綿,牛腩軟爛時加入咖喱塊,加水小火三分鐘。

6. 關火,蓋上蓋子保持5分鐘。

7. 開蓋,起鍋,美味的咖喱牛肉做好了!

菜品介紹

咖喱的味道對喜歡的人來說是 白吃不厭,那種濃濃的奇妙的香味時時刻刻在引誘着你的味蕾,吃一 口令你食慾大開。 咖喱味香。肉質軟爛營養豐富。

咖喱牛肉是低脂肪高蛋白的食物,牛肉所含氨基酸組成比豬肉更接近人體需要,能提高機體抗病能力,對生長發育及手術後、病後調養的人在補充失血、修復組織等方面物別適宜。寒冬食牛肉,有暖胃作用,為寒冬補益佳品。中醫認為,牛肉有補中益氣、滋養脾胃、強健筋骨、化痰息風、止渴止涎的功效。適用於中氣下陷、氣短體虛,筋骨酸軟、貧血久病及面黃目眩之人食用。牛肉含肉毒鹼:雞肉和魚肉中肉毒鹼和肌氨酸的含量很低,牛肉的含量很高。肉毒鹼主要用於支持脂肪的新陳代謝,產生支鏈氨基酸,是對健美運動員增長肌肉起重要作用的一種氨基酸。

菜品做法

做法一

【菜名】咖喱牛肉

【菜系】廣東菜

咖喱牛肉

【原料】牛肉200克,蒜茸1.5克,辣椒末2.5克,蔥粒1.5克,姜米1克,芡湯20克,濕澱粉7.5克,麻油0.05克,油500克, 油咖喱15克。

【製作過程】

1、用芡湯、濕澱粉、麻油調勻為碗芡。

2、放油500克,將牛肉放入拉油至熟,傾在笊籬里,濾去油分,把鑊放回爐上,將料頭、油咖喱放在鑊中爆香,放進牛肉,把碗芡倒入,加上包尾油2.5克炒勻上碟便成。

做法二

原料:

牛後腿肉280克,洋蔥半個,紅辣椒1支,青椒半個,蒜1瓣,雞蛋半個,鹽半匙,味精半匙,胡椒粉少許,太白粉1小匙,蘇打粉半匙,高湯1大匙,糖半匙,咖喱粉1匙,油1匙,奶水1小匙。

做法:

1、牛肉切片,加入雞蛋、鹽、味精、胡椒粉、太白粉、蘇打粉拌勻醃至1小時左右,加油拌勻,將洋蔥、紅辣椒、青椒、蒜切碎;

2、鍋中油加熱,放牛肉炒8分熟撈出;3、鍋中油加熱放洋蔥、紅辣椒、青椒、蒜用大火拌勻,加高湯,再加牛肉、鹽、味精、糖、咖喱粉一起炒,加太白粉、清水勾芡,淋下油、奶水,炒勻即可盛盤,也可用洋香菜、紅蘿蔔片加以裝飾。

主要營養成分:

蛋白質62g,脂肪81g,醣類7.2g,鈉986mg,膽固醇33368mg,總熱量997.9cal。

做法三

主料

牛腿肉500克

特色

色澤金黃,咖喱香味濃郁,牛肉酥爛可口

材料用量

蔥頭、胡蘿蔔、芹菜各50克,咖喱粉15克,鹽3克,乾紅葡萄酒、醬油各5克,麵粉25克,雞湯100克,油50克,辣椒麵、味精、香葉、蒜泥、胡椒粒各少許

製作方法

1、將牛肉切成方塊,撒上鹽,用油炸成黃色,放入燜鍋里,加水、乾紅葡萄酒、醬油、蔥頭絲、胡蘿蔔片、香葉、胡椒粒、鹽,用小炎燜2-3小時,至牛肉酥爛。

2、用煎盤將燒熱,放蔥頭丁、芹菜段、香葉、蒜泥略炒,加麵粉炒出香味,再加咖喱粉炒香,放少許辣椒麵,做成咖喱醬盛出。

3、煎盤裡放雞湯燒開,放入咖喱醬、鹽、味精調勻,再把熟牛肉倒進煎盤,燴勻稍燜,出鍋裝盤即成。

做法四

用料:牛肉適量,洋蔥一到兩隻,土豆四、五個

調味料:生油適量、花椒十幾粒、姜一小塊、白葡萄酒(或料酒)少許、咖喱粉15克左右、鹽適量、開水

做法:

1、將牛肉切成一寸見方的塊,洋蔥切絲,土豆去皮切2厘米見方的塊,將咖喱粉用300ml開水化開備用;

2、在鍋中加入清水,放入牛肉塊、姜塊、白葡萄酒少許,大火燒開後移下灶。去除姜塊,洗淨牛肉待用;

3、大火座鍋,熱後加油,待油溫後放入花椒粒炒香,再加入洋蔥翻炒。洋蔥吃油後加入牛肉翻炒,然後加入土豆塊一同翻炒;

4、然後倒入化好的咖喱,攪拌均勻蓋鍋蓋大火燉開,再轉小火燜,其間不時攪拌,並按個人口味嘗試以決定是否加鹽;

5、待土豆燜至酥爛即可起鍋裝盤。

做法五

原料:牛肉1斤,土豆1個,胡蘿蔔2根,元蔥1個,黃油20克,牛奶500克,咖喱膏50克,蒜幾瓣,姜幾片,鹽1勺,水1杯。

做法

1、牛肉和蔬菜切成塊。

2、黃油炒香蒜末,加入牛肉炒變色。

3、加入洋蔥略炒。

4、加入胡蘿蔔翻炒。

5、加入土豆,加入咖喱膏、牛奶、水位剛剛沒過食材就可以,最後加鹽,熬煮到湯濃軟爛就可以。

做法六

主料:牛肉、土豆、洋蔥、姜、胡蘿蔔、牛奶、蔥

輔料:咖喱、鹽、植物油、料酒

1. 將牛肉改刀切成牛肉塊,土豆去皮切成滾刀塊,洋蔥切成絲,胡蘿蔔切成塊備用。

2. 鍋中加入能沒過牛肉塊的水,放入料酒、薑片、蔥段、牛肉塊大火煮開撇去浮沫,改小火煮到七成熟撈出備用。

3. 咖喱塊加入少量熱水稀釋備用。

4. 另起鍋加入適量植物油,油溫七成熱放入蔥絲炒香,然後下入牛肉塊繼續翻炒,再放入土豆塊、胡蘿蔔塊一起翻炒,

5. 再放入挑好的咖喱汁和能沒過食材的牛奶,大火煮開後改小火煮熟,中間不停的攪動,以免粘鍋。

做法七

咖喱牛肉

主料:牛肉、土豆、洋蔥、姜、胡蘿蔔、牛奶、蔥

輔料:咖喱、鹽、植物油、料酒

1. 將牛肉改刀切成牛肉塊,土豆去皮切成滾刀塊,洋蔥切成絲,胡蘿蔔切成塊備用。

2. 鍋中加入能沒過牛肉塊的水,放入料酒、薑片、蔥段、牛肉塊大火煮開撇去浮沫,改小火煮到七成熟撈出備用。

3. 咖喱塊加入少量熱水稀釋備用。

4. 另起鍋加入適量植物油,油溫七成熱放入蔥絲炒香,然後下入牛肉塊繼續翻炒,再放入土豆塊、胡蘿蔔塊一起翻炒,

5. 再放入挑好的咖喱汁和能沒過食材的牛奶(這裡最好是椰漿,家裡沒有了,我改成牛奶)大火煮開後改小火煮熟,中間不停的攪動,以免粘鍋。

營養價值

營養成分

牛肉(每100克中含)

蛋白質(克)20.2脂肪(克)2.3

碳水化合物(克)1.2膳食纖維(克)0膽固醇(毫克)58

灰份(克)1.1維生素A(毫克)6胡蘿蔔素(毫克)0

視黃醇(毫克)6硫胺素(微克)0.07核黃素(毫克)0.13

尼克酸(毫克)6.3維生素C(毫克)0維生素E(T)(毫克)0.35

a-E0.35(β-γ)-E0δ-E0

鈣(毫克)9磷(毫克)172鉀(毫克)284

鈉(毫克)53.6鎂(毫克)21鐵(毫克)2.8

鋅(毫克)3.71硒(微克)10.55銅(毫克)0.16

錳(毫克)0.04碘(毫克)10.4

食用指南

適宜人群[1]

學生膳食 肢寒畏冷調理 冬季養生調理 營養不良調理 低溫環境作業人群食譜。

注意事項

牛肉不宜常吃,一周一次為宜。牛肉不易熟爛,烹飪時放一個山楂、一塊橘皮或一點茶葉可以使其易爛。清燉牛肉保存營養成分比較好。牛肉的肌肉纖維較粗糙不易消化,更有很高的膽固醇和脂肪,故老人、幼兒及消化力弱的人不宜多吃,或適當吃些嫩牛肉。西方現代醫學研究認為,牛肉屬於紅肉,含有一種惡臭乙醛,過多攝入不利健康。患皮膚病、肝病、腎病的人應慎食。

參考資料

  1. 咖喱牛肉,搜狗, 2017-05-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