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唐寧街12號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唐寧街12號

圖片來自alamy

唐寧街12號12 Downing Street)是一座位於英國倫敦西敏市的建築物,自1803年由英國政府擁有。

介紹

傳統上是執政黨首席黨鞭官邸,但實際上已被改為英國首相的新聞部(Press Office)及政策聯絡組(Strategic Communications Unit)的辦公室。至於現今首席黨鞭的官邸則位於唐寧街9號。[1]

唐寧街還有10號首相官邸、11號財政大臣官邸。

唐寧街10號的總理辦公室已經延伸到唐寧街12號, 由一條貫穿唐寧街11路的走廊相連。在當前政府管理下, 大廈被用於議院總理的新聞辦公室和戰略通信單位。 雖然歷史上房子使用了作為主要黨鞭辦公室, 它們現在位於9唐寧街。唐寧街12號的上部樓層是總理的個人公寓的一部分。唐寧街10到12號已作為一個聯合公寓。

歷史上曾是議會多數黨黨魁的辦公場所,儘管它的上面幾層是英國首相的住宅公寓。直到1803年,它一直被國王擁有和使用,之後第一個居住的是軍法署軍法長,再之後是殖民局。1879年多數黨黨魁搬進首相府後,直到2001年。它已被列為二級保護建築。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