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喀山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喀山[1] (俄語:Каза́нь;韃靼語:Казан,俄語拉丁化:Kazan),俄羅斯韃靼斯坦共和國的首都及最大城市。根據俄羅斯2018年人口調查,居民為1,243,500人,為俄國第六大城市。與莫斯科聖彼得堡同為俄羅斯的三座A級歷史文化城市自古以來,喀山就是東西方之間的商業中介。多年來,它在政治,經濟和國際聯繫中發揮了更大的作用。塔塔爾族的喀山語意為「銅」。此名稱對應於這座城市的密集和動態歷史。

喀山克里姆林宮為世界遺產。

地理位置

喀山位於俄羅斯歐洲部分,伏爾加河卡贊卡河的交匯處。

人文歷史

喀山建於公元1000年左右,是伏爾加保加利亞的東北前哨。塔塔爾族蒙古人將大布爾加爾夷為平地後,喀山成為該地區的首府,並併入金帳汗國。獨立的喀山汗國始建於1438年。1552年,伊凡雷帝(Ivan the Terrible)的部隊和塔塔爾(Tatar)盟友對其進行了破壞,這場崩潰也為斯拉夫俄羅斯人進入彼爾姆周圍的烏拉爾地區掃清了道路。

沙皇伊凡很快就在廢墟上建造了一座新的俄羅斯城市。[2]

教育

喀山國立大學

名人

參考文獻

  1. 喀山八大必去旅遊景點,kknews.cc,2019-03-12
  2. history,zenit-kazan.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