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回到三國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回到三國》是香港電視廣播有限公司製作的穿越古裝劇[1],由林峯馬國明、楊怡領銜主演,劉家豪監製,劉枝華、黃育德編劇。

該劇講述一個平凡的80後青年,因緣際會下回到風雲變色的三國時代,結識了諸葛亮、劉備、張飛關羽等英雄人物,參與了一幕又一幕的歷史大事的故事。該劇為2011年無線節目巡禮劇集之一以及第十五屆香港國際影視展被無線電視推介的六部重頭劇集之一,以最高收視42點成為2012年TVB電視劇全年最高收視冠軍劇集[2]

劇情簡介

兩個相隔二千年的人,一個現代MK仔,一個古代名軍師,因為一次時空穿梭,交結於三國時代;二人由相識相知再相惜,鬥智鬥力又鬥氣,與三國群雄締造一幕幕耳熟能詳的三國歷史,建立一段超越時空、跨越界限的深厚友情,更編寫出一個奇幻歷險、洗滌心靈的故事

司馬信(馬國明飾)為人吊兒郞當,更非常沉迷三國onlinegame。由於諸葛亮使他在叄國online遊戲界享負盛名,因此司馬信一直視「他偶像。因為被誣陷藏毒,司馬信被警方追捕至龍鼓灘。適逢一個五百年一遇的超強颱風「鯊魚」正逐漸迫近香港,黃道十二宮快要連成一線。司馬信狼狽之下誤岔錯腳,就此跌入時光隧道……

時光隧道的另一邊,正是司馬信日夜沉迷作戰的三國時代,他更誤打誤撞來到諸葛亮(林峯飾)隱居的臥龍村。遇上活生生的偶像,司馬信興奮萬分,憶起自己與諸葛亮在網絡上「出生入死、上陣殺敵」,絕對是「男人的浪漫」。

正當司馬信認為諸葛亮是最佳拍擋、互照心肝的良朋知己時,諸葛亮卻只當司馬信是泛泛之交!因為對諸葛亮而言,交朋結友必須才德兼備,試問司馬信這類輕浮小子豈能莫逆於心,相與為友?雖然如此,但諸葛亮為人謙遜有禮,也沒有當面拒絕司馬信的熱情態度。

自以為非一般外人,以知己自居的司馬信,得悉諸葛亮到新野擔任劉備(李國麟飾)軍師,並廣邀有賢之士共襄前往,心想自己定必榜上有名,更自詡命中注定要助諸葛亮完成一連串的歷史任務。可是,諸葛亮的心目中當然另有人選,就這樣,第一枚炸彈隨即爆發!被潑冷水的司馬信自尊受創,更「因愛成恨」,憤然投靠劉備的另一軍師韓良(李成昌飾),合作抗衡諸葛亮。

世事往往出人意表,司馬信的現代小聰明竟能與諸葛亮的大智慧匹敵,面對好幾次難題,他更擔當着關鍵性的角色。當司馬信眼見偶像能力被受質疑,又心有戚戚然。

不過,諸葛亮又豈是池中物?經過「博望坡初用兵」後,諸葛亮大顯神通,為劉備軍帶來前所未有的勝利,使司馬信對偶像的崇拜有增無減。不久,司馬信發明「腿治」解決軍糧問題,令諸葛亮對他另眼相看,司馬信得到偶像的賞識,得嘗所願。

好景不常,司馬信自以為一番好意,向劉備提議為諸葛亮納妾,一方面以姻親關係留住軍師,另一方面為偶像尋找一個門當戶對的女人,但他萬萬預料不到,這是令二人「決裂」的第二個小炸彈竟然一觸即爆。

視頻

回到三國 相關視頻

回到三國;現代人與諸葛亮談笑兵法
回到三國藍光再現,穿越隧道打開,雲信桑柔慘分離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