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圖片報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圖片報》(德語:Bild),德國的日報,由阿克塞爾施普林格股份公司發行,報社總部位於漢堡。《圖片報》是歐洲發行量最大的報紙[1],擁有大批讀者,對輿論的形成具有很大的影響力。該報為小型報(四開報)。

發行

第一期《圖片報》於1952年6月24日發行。目前,《圖片報》每周發行六天,在德國全國每天發行32個城市和地方版,另外在馬略卡加那利群島維羅納伊斯坦布爾都有外國版。在香港《圖片報》可以通過衛星傳輸印刷。

《圖片報》的日發行量在1983年曾達到540萬份。到2005年發行量下降到每天380萬份,這相當於18.8%的14歲以上德國人,約1200萬人,每天能夠讀到圖片報。2006年第二季度發行量更下降到每天360萬份。自1998年《圖片報》已損失了大約三分之一的顧客。

施普林格出版社定期對《圖片報》的讀者群進行調查,結果顯示《圖片報》的主要讀者為工人和低收入者。只有8.1%的大學教育程度者讀《圖片報》,在高中教育程度人群和學徒中這一比例為23.8%。54%的讀者為男性。

報紙的風格

早期的《圖片報》風格模仿英國《每日鏡報》(Daily Mirror),報紙只有四版,以圖片報道為主,配有簡短的說明,報紙內容往往聳人聽聞,融名人軼事、星相、犯罪故事、政治分析、笑話等等於一爐,而價格只有10芬尼。憑此種辦報方針報紙迅速贏得大量讀者。今日的《圖片報》雖然以不再以圖片為主,但聳人聽聞的風格並未改變,性、犯罪、戰爭仍然是報紙的主題,名人的是非也經常能成為報紙頭版,體育特別是足球也是報道的重點。

《圖片報》經常在頭版頭條以醒目的大字標題報道一些自己發掘甚至是發明的「醜聞」、「糾紛」、「新聞」,這已成為該報特色,而事實上其中有很多都缺乏真實的背景。《圖片報》以此作為增加報紙銷量的手段。

名言

  • 「執政我只需要《圖片報》、《星期日圖片報》和電視機。」——格哈特·施羅德

視頻

圖片報 相關視頻

《圖片報》分析世界盃德國奪冠7原因
2018世界盃 F組德國VS瑞典:德國《圖片報》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