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聖保羅藝術博物館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聖保羅藝術博物館(葡萄牙語:Museu de Arte de São Paulo),在當地常簡稱為 MASP,是巴西最重要的藝術博物館。主要收藏了大量的畫作,但也有收藏二次世界大戰雕刻家的作品[1]

歷史

此博物館位於巴西聖保羅聖保羅人大道,由 Pietro Maria Bardi 和妻子 Lina Bo Bardi 所成立。經費來自於巴西人民的捐獻、其中多數的捐款來自於聖保羅州的人民。聖保羅藝術博物館的財務來源也有一部分是由媒體所捐,如新聞要人 Assis 'Chatô' Chateaubriand(有巴西之王的綽號)。

此博物館也是聖保羅雙年展的重要場地。

介紹

此博物館位於巴西聖保羅,由Pietro Maria Bardi和妻子Lina Bo Bardi所成立。經費來自於巴西人民的捐獻、其中多數的捐款來自於聖保羅州的人民。聖保羅藝術博物館的財務來源也有一部份是由媒體所捐,如新聞要人Assis 'Chatô' Chateaubriand﹙有巴西之王的綽號﹚

此博物館也是聖保羅雙年展的重要場地。

結構

聖保羅博物館 (Museu Paulista)由博物館、花園、獨立廣場和獨立紀念碑等部分組成。博物館建築工程於1885年正式開工,1890年竣工。建築師意大利工程師托馬索·貝斯(Tommaso Bezzi),他受文藝復興時期建築風格的啟發,設計了這一新古典風格的建築,這在當時僅有7萬人口的聖保羅引起了不小的轟動。1989年8月被宣布為巴西考古及人文遺產之一。1822年,巴西在聖保羅宣布獨立。當時曾計劃在宣布巴西獨立的地方豎立一個標誌,作為「獨立公證」。但因財力有限,此計劃最後被擱置。在博物館的正前方,人們所看到的獨立廣場和紀念碑,是在1922年,為紀念獨立100周年而建成的。碑上的人物和銅像是紀念為巴西獨立作出貢獻的佩德羅一世和著名人士。紀念碑地下室存放着佩德羅國王和王后的靈柩。紀念碑的聖火終年不熄,與迎風飄揚的巴西國旗遙相呼應。

館藏

博物館陳列着各個時期最著名藝術家的作品,包括畢加索(Picasso)、雷諾阿(Renoir)、錫查尼(Cezànne)等許多其他著名藝術家。博物館的管理部門計劃徹底地整修建築物的外觀使之獲得新生和保護極其貴重的藝術作品,但他們不想改變建築物的原始風貌。

環境

博物館四周的花園形成於1908年至1909年間,是模仿法國巴洛克時期的風格,如同巴黎凡爾賽宮花園。1922年,為紀念巴西獨立100周年,將此花園擴建到1,500平方米。在上一世紀30年代經過整修,一直保持至今。

名畫回歸

2007年12月20日,被視為巴西聖保羅藝術博物館「鎮館之寶」的兩幅名畫被盜,其中一幅是西班牙藝術大師畢加索的作品《蘇珊娜?布洛克的肖像》,另一幅是巴西著名畫家波爾蒂納里的《咖啡工》。 2008年1月8日,警方找回了丟失的兩幅畫作,並於次日移交博物館。

博物館發言人保羅?阿爾維斯11日表示,往常博物館每天接待1500名左右的觀眾,但從當日開始,預計今後數天裡每天前來參觀的人數將達到3000名。

他還表示,在閉館期間,博物館調撥資金,已經在重要區域安裝了70個監控攝像頭,並新裝了安全保障系統,由兩家專業安保公司24小時監控。作為巴西最大的美術館,聖保羅藝術博物館擁有不少西方重要藝術作品,藏品規模堪稱南美之冠[2]

視頻

聖保羅藝術博物館 相關視頻

巴西聖保羅藝術博物館免費向民眾開放
聖保羅,巴西最大的城市,也是南美洲最大最繁華的城市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