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埃米爾·強寧斯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埃米爾·強寧斯(Emil Jannings,1884年7月23日-1950年1月2日),德國電影及舞台劇演員,是世界上第一位奧斯卡影帝。[1]

第一屆奧斯卡影帝 來自縱覽新聞
原圖連結

個人簡歷

埃米爾·強寧斯, 本名 Theodor Friedrich Emil Janenz, 是默片時代的巨星,以參與20年代的"表現主義電影"聞名,1929年,他憑藉在影片《最後命令》和《肉體之道》中的出色演出, 他贏得第一屆奧斯卡金像獎「最佳男演員」獎。[2]

他厚重的德語口音,幾乎毀了他的美國電影之路。二戰期間,強寧斯回到了德國。他的表演獲得了納粹的欣賞,而他成為納粹的狂熱支持者,並拍攝了很多讚揚德國的影片。戰爭結束後,他與納粹的合作關係成為了他人生的最大污點,他被禁止參演影片。幾年後,強寧斯 因患癌症便於1950年1月2日在家中病世,享年65歲。

參考來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