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多那太羅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多那太羅(Donatello,1386年-1466年12月13日,本名Donato di Niccolò di Betto Bardi),也有人譯為多納泰洛唐納太羅,為十五世紀時義大利佛羅倫斯著名雕刻家與畫家,文藝復興初期寫實主義與復興雕刻的早期第一代美術家,對當時及後期文藝復興藝術發展具有深遠影響。
多那太羅雕像多為銅像和大理石像,然而也有木雕和焙土像。他最引人注目的作品是青少年《大衛像》﹝David﹞。這件作品是繼希臘古典時期之後,西方藝術家所作的首件獨立式裸像。除了大衛像之外,其著名的作品還包括《加塔美拉塔騎馬紀念像》﹝Gattamelata﹞、《唱詩班》﹝Cantoria﹞、充滿痛苦與恐懼的《抹大拉的瑪利亞》﹝Mary Magdalene﹞木製上漆雕像等,其一生中,創作了大量生氣盎然、莊重從容的雕塑作品。


 (多那太羅)原圖鏈結:原圖

簡表說明

姓名    多那太羅      
外文名   Donatello
性別    男     
年代    文藝復興早期
身份    畫家、雕塑家       
出生地點  佛羅倫薩     
出生時間  西元1386年     
逝世時間  西元1466年12月13日     
信仰    天主教     
國籍    義大利   
職業    畫家、雕塑家    
主要作品  大衛像、聖喬治像    
主要成就  文藝復興早期第一代美術家、傑出的雕塑家

影片

Donatello, David

外部連結

http://vr.theatre.ntu.edu.tw/fineart/sculpture-wt/donatello/donatello.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