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大分縣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大分縣

圖片來自pref

大分縣(日語:大分県/おおいたけん)位於日本九州東北部。縣廳所在地為大分市。溫泉數量和湧出泉量皆是日本第一名。面向別府灣的別府溫泉和位於大分縣中央的由布院溫泉,在日本有相當高的知名度。大分縣也以「日本第一溫泉縣大分」作為觀光宣傳口號[1]

地理

大多為山地,西邊有九重連山、南邊有祖母山和傾山,只有極少一部分是平原,如大分市、中津市佐伯市附近,和四國相隔一條大約10km的豐豫海峽。 九州相鄰的縣:宮崎縣熊本縣福岡縣、(海上)山口縣愛媛縣

經濟

農林漁業

香菇和臭橙(カボス)是大分縣的著名特產。香菇上層有星形記號,因而在日本全國乾香菇評選會當中,經常以前幾名入選。漁業部分,鰺魚青花魚鰈魚等高級魚類為主。

大分縣縣長平松守彥曾經提倡一村一品的活動,因此縣內各町村都有所屬特產。

工業

近年來隨著汽車相關產業群聚在福岡縣宮若市苅田町,鄰近此區的大分縣北部也逐漸變成汽車產業群聚地區,2004年大發汽車開始在中津市組裝製造。

交通

公路

鐵路

港口

  • 中津港
  • 別府港
  • 大分港
  • 津久見港
  • 佐伯港

機場

影片

【一度は行ってみたい】1日で大分県の秘境、絶景、観光スポットを巡る!神秘的な絶景や溫泉街、昭和レトロなノスタルジック町並みを巡る

參考文獻

  1. 大分県による「おんせん県」商標登録申請について. 大分県. [2017-04-14]. (原始內容存檔於2022-07-14) (日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