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大帝士B.T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大帝士B.T(1962年05月21日~)多明尼加棒球選手,守備位置為游擊手、外野手。

大帝士於1994年首度加盟味全龍隊,在職棒五年就來台獻技,但對田宮總教練的管理、調度方式不滿,出賽有一場沒有一場,球感無法維持,影響了他的成績,只出賽14場就被解約。1996年曾隨墨西哥紅魔鬼隊來台友誼賽,再度被龍隊網羅,當時總教練徐生明給他表現機會,果然油門全開,成為球場最有速度的人,獲得「盜帝」的美名。

1997年大帝士盜壘83次成功71次,比第2名的和信鯨隊闕壯鎮多出40次,盜壘王贏得輕鬆寫意,成功率達0.855也創下中職紀錄,而且當年單季每隊只出賽96場,大帝士的71盜(出賽94場)更顯得不容易,以當今趨勢來看,未來要突破的機率也非常低。[1]

職棒九年,原本三商的魔拉在盜壘上能跟大帝士抗衡,沒想到魔拉只打了半季就離開台灣,讓盜帝繼續在排行榜上獨走,135場完成百盜繼續寫下他的盜壘傳奇。大帝士更是中華職棒首位達成生涯百盜的外籍選手。

而當時外號「飛天狗」的闕壯鎮98年也跑出破本土紀錄的53次盜壘,99年大帝士季中被解約,闕壯鎮原可望首度贏得盜壘王,但統一獅黃甘霖崛起,以54盜打敗闕的51盜,2000年闕壯鎮再輸給黃甘霖,連4年屈居第2,不過這兩個本土飛毛腿的廝殺也大大提高球迷觀戰的樂趣。[2]

大帝士在台效力的時間不算長,但宰制性的盜壘成績讓球迷很難忘記他。

視頻

2010 棒球的故事 #4 盜壘王的故事 -盜帝 大帝士 3/3

外部連結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