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大阪市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大阪市(日語:大阪市/おおさかし Ōsaka shi)是位於日本本州中南部大阪府中部的都市,為大阪府府治,近畿地方的京阪神大都會區的中心城市,是日本人口第三多的城市。 大阪傳統上被視為日本的經濟中心。到科芬時期(300–538年),它已發展成為重要的區域港口,並在7、8世紀短暫地作為帝國首都。大阪在江戶時代(1603-1867年)繼續繁榮發展,並成為日本文化的中心。繼明治維新,大阪接受了快速工業化擴大。1889年,大阪正式成立為直轄市。今天的大阪是日本的主要金融中心。

城市景觀

如果說京都是有禮貌的貴族之城,東京是武士之城,那麼大阪是商人階層的城市。從傳統意義上來說,這不是一個漂亮的城市-儘管它確實有一條穿過河流的漂亮河流-但它還是包裝太多色彩;大片的混凝土叢林掩蓋在炫目的霓虹燈廣告牌當中。[1]

人文歷史

大阪地區森野宮遺跡(Morinomiya iseki)上一些人類居住的最早跡象,包括貝殼丘,牡蠣和公元前6至5世紀的埋葬的人類骨骼。據信,如今的上本町地區由一個半島組成,該半島的東部是內陸海域。在彌生時代,隨著水稻種植的流行,平原上的永久性棲息地增加了。

那時,它開始繁榮發展為日本的政治和經濟中心。大阪現代港的前身「浪速津港」成為韓國,中國和亞洲大陸遊客進入古代日本的門戶。這些參觀者帶來了先進文化的知識和手工藝品,以及陶瓷,鍛造,建築和工程領域的新技術。他們還帶來了一種新的宗教,佛教,很快就開始傳播到全國各地。

四天王寺隨著佛教的傳播,Shotoku王子在大阪建造(公元593年)Shitennoji寺,這座城市成為與亞洲大陸進行國際交流的基地。公元645年,高德皇帝將首都從奈良的明日香遷至大阪。他建造了Naniwanomiya宮殿,被認為是日本最古老的宮殿。

奈良時代

大阪自奈良時代(710-749年)起,就因其臨海的地理位置成為貿易港口,並曾在此建立「難波京」。

平安時代

794年,日本首都遷至平安京(京都)。隨後的時期稱為平安時代,在京都和大阪地區周圍建造了許多精美的寺廟,與此同時,手工藝品,婦女文學(例如源氏物語)蓬勃發展。但是到了1100年代後期,隨著國家進入鎌倉時代,強大的軍閥在土地上取得了霸權,首都遷往了鎌倉。這樣就開始了兩個多世紀的內戰。

在14世紀,大阪遭受了一系列戰爭的嚴重破壞。然後在1496年,一位高級牧師Rennyo開始在大阪上町大地高地上建造石山禦坊,這是一座寺廟和僧侶的住所。這座寺廟後來被稱為石山本願寺,其周圍地區為大阪。此後,石山本願寺成為防禦軍閥進攻的堅固堡壘。

江戶時代

1496年,淨土真宗的佛教徒在重設堡壘的石山本願寺內建立了總部,就位於old Naniwa Imperial Palace的舊址上[2]織田信長於1570年開始對寺廟進行長達十年的圍攻行動,最終導致僧侶投降並隨後夷為平地。他的繼任者,另一位著名的軍閥豐臣秀吉,從他在大阪的基地統一了日本,並於1583年在安土和桃山時代(1574-1600年)建造了大阪城。挖掘河流以擴大大阪作為海上運輸基地的能力。但是,在1614年冬天到1615年夏天之間進行的激戰中,大阪城大阪被燒成灰燼。

大阪長期以來一直被認為是日本的主要經濟中心,其人口中的很大一部分屬於商人階層(請參閱社會的四個部門)。在江戶時代(1603-1867年)的過程中,大阪發展成為日本的主要城市之一,並恢復了其古老的角色,成為活躍而重要的港口。它的流行文化與江戶時代的浮世繪生活息息相關。通過1780年,大阪曾培養出充滿活力的藝術文化,通過其著名的為代表的歌舞伎和文樂劇場。

19世紀至現代

在1837年,大鹽平八郎,低排名武士,由於該城市不願支持該地區許多貧困和受苦家庭,導致農民起義。在幕府將軍鎮壓叛亂之前,大約四分之一的城市被夷為平地。大阪由政府開放對外貿易幕府同時作為兵庫縣(現代科比在1868年1月1日),剛剛來臨之前戊辰戰爭明治維新

現代市政當局是根據政府法令於1889年成立的,最初的面積為15平方公里(6平方英里)。後來該市經歷了三大擴展,使其目前的面積達到223平方公里(86平方英里)。大阪是日本資本主義發展過程中最明確定義的工業中心。它被稱為「東方的曼徹斯特」。 在第二次世界大戰期間,作為對日本空襲的一部分,大阪於1945年受美國空軍的空襲。1945年3月13日,總共329架波音B-29轟炸機參加了對大阪的突襲。摧毀了該城市25平方英里(65平方公里)。在1945年6月,日本投降前一天,美國再次轟炸了這座城市,並於8月14日又轟炸了這座城市。

地理位置

大阪市位於大阪府中部的大阪灣沿岸地區大阪平原上,氣候為溫帶氣候,冬季涼爽,夏季炎熱潮濕。該地區在9月易遭受颱風襲擊,這有時是災難性的。

經濟作物

大阪曾經以其龐大的紡織工業而著稱,但重點已轉移到重工業上。該市的主要產業包括機械,電機,鋼鐵,金屬製造,紡織,化工以及紙漿和造紙;食品加工以及印刷出版也很重要。大阪是日本最大的金融中心之一。自1970年代初以來,其港口一直是日本最重要的港口,在行政上已與神戶港合併。[3]     在2013年的經濟學人智庫(EIU)生活成本排名大阪作為2013在世界上第二昂貴的城市。

旅遊景點

5 個大阪近郊私房行程:日本旅遊 自由行 關西

大阪城是日本城市的主要旅遊勝地,每年吸引超過250萬遊客。大阪城公園還擁有許多重要的文化遺產,是居民和遊客最喜歡的賞花勝地。 著名的地標大阪城堡Osaka立在大都會的中心。它也是每個訪客列表上必看的景點。城牆和城堡是大阪城公園(Osaka Castle Park)的核心,大阪城公園是休閒和放鬆的最愛目的地。該公園是一片廣闊的綠地,設有花園和開放空間,並設有文化和體育設施,例如大阪城城堡大廳,競技場,棒球場和慢跑跑道。[4]

教育

大阪教育大學(天王寺校區)和大阪市立大學兩座國公立大學,以及大阪經濟大學、大阪工業大學等私立大學,共計擁有11所大學。在發祥自大阪但現在搬遷至大阪市郊外的大學中,則是以大阪大學、大阪府立大學、關西大學。

參考文獻

  1. Osaka-Japan,lonelyplanet.com
  2. 難波宮跡公園(なにわのみやあと公園),osaka-info.jp
  3. Osaka-Japan,britannica.com
  4. osaka-castle,nippon.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