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天保民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天保民,惠特利的保民男爵Timothy Wentworth Beaumont, Baron Beaumont of Whitley,1928年11月22日-2008年4月8日),天保民Tim Beaumont)眾所皆知的名稱。英國聖公會牧師政治家,早年在香港傳道,後來返英投身政界,曾任自由黨主席,晚年又轉投綠黨,生前任上議院議員,為綠黨第一名進入英國國會的議員。

生平事蹟

早年經歷

天保民在1928年11月22日生於英國,其父親邁克爾·保民少校(Major Michael Beaumont)曾任保守黨下議院艾爾斯伯里(Aylesbury)選區議員;至於其祖父赫伯特·保民(Hubert Beaumont)曾自1906年至1910年代表激進黨出任下院伊斯特本選區議員;天保民的曾祖父則是溫特沃思·保文,第一代艾倫代爾男爵

天保民的母親是菲芙·皮斯(Faith Pease),她在天保民六歲的時候就已經去世。而天保民的外祖父則是自由黨政治家若瑟夫·艾伯特·皮斯,第一代蓋恩福德男爵

天保民早年先後入讀伊頓公學[1]高登斯頓學校,後來升讀牛津大學基督教堂學院,主修農業,並且是布靈頓會的成員,期間曾創立了賭博會(Wagers club)。從牛津以第四名成績畢業後,天保民選擇到劍橋威斯考特府接受聖職培訓,學成後在1955年前往香港,並獲按立會吏,後來又在1956年於九龍獲按立為牧師

政治生涯

天保民曾對自由黨進行大量捐助,這使他在1962年至1963年成為該黨的聯合名譽司庫。在1967年,他獲策封為自由黨終身貴族,頭銜為大倫敦柴爾山,惠特利的保民男爵Baron Beaumont of Whitley, of Child's Hill in Greater London)。天保民自1967年至1968年曾任自由黨主席(Chairman),1969年至1970年改任會長(President)。在國會內,天保民在1986年以前一直為自由黨在教育及藝術事務的發言人。另外,他亦曾經是自由黨在歐洲委員會內的領袖,也曾自1978年至1980年出任綠聯盟的協調人。

自由黨在1988年改組為自由民主黨後,天保民亦過渡到新政黨。但由於他不同意該黨支持自由貿易的立埸,結果在1999年轉投綠黨,並成為該黨在農業事務上的發言人。

在2006年5月,天保民曾在上院引入一條草案,建議計劃「禁止在醫院公共範圍及公共交通內播放吵耳的音樂以及電視節目,而在醫院公共範圍及公共交通內聽音樂必須戴上耳機」,有關草案引起了不少討論。天保民晚年亦強烈建議綠黨應設置首席發言人一職以取代黨魁,並自言「從政60年只曾遇過一個好黨魁」。

教會生涯

自1955年至1957年,天保民曾在香港中環聖約翰座堂擔任助理牧師,其後在1957年至1959年擔任九龍塘基督堂教區牧師。未幾,由於他從父親繼承得大批遺產而返回英國,並先後居於倫敦梅菲爾(Mayfair)及漢普斯特等高尚住宅區。此外,他又自1960年至1963年擔任羅契斯特路聖士提反堂之榮譽副牧師,同時自1960年至1965年代表倫敦主教轄區出席教會議會

天保民由此開始熱心於教會改革,除了支持當時的教區與民眾運動外,亦先後擔任過政治周刊《順流逆流》(Time and Tide)以及教會改革雜誌《棱鏡》(後改名《新基督徒》,復與《美國基督徒世紀》合併)的編輯。由於其個人的生活方式以及對教會的觀點與其教會職務存有衝突,最後他在1973年辭去所有聖職。

在1984年,天保民重新擔任聖職,並在1986年於南華克主教轄區內的基尤出任聖腓力、諸聖以及聖路加堂的主理牧師,至1991年正式退休。

參考文獻

  1. 英國伊頓公學精英熔爐的演變之路,大紀元,2017年09月2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