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奚志康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奚志康

來自 搜狐體育 的圖片

xi zhi kang


奚志康 (1956年11月15日 - )[1]出生於上海,中國職業足球球員,教練。曾效力於上海隊。

曾入選過蘇永舜時代的國家隊,在1983年還代表上海隊拿到了第五屆全運會的男足金牌。1994年執教深圳隊。1995年執教上海大順隊。1995年至2000年,先後執教上海豫園隊、上海航星隊、上海浦東隊。2009年受朱駿的聘請,擔任布拉澤維奇執教的上海申花隊中方助理教練;2010年12月,受聘為上海申花隊主教練。2014賽季任上海上港集團隊主帥,2014年11月18日,受聘為上海上港集團足球俱樂部領隊兼助理教練。[2]

簡介

1956年出生,球員階段一直效力於上海隊,2010年12月,被朱駿聘請擔任上海申花隊的主教練。

奚志康於1994年執教深圳隊,並且在當年帶領這支隊伍以乙級聯賽第一名的身份衝上甲B。儘管深圳足球的輝煌史是上海人朱廣滬締造的,但是,深圳足球的奠基者,是另一個上海人奚志康。1995年,奚志康回到上海,執教大順隊。有趣的是,大順隊在1994年同樣征戰乙級聯賽,並以第二名的身份與深圳隊一同衝上甲B。從1995年至2000年這六年期間,無論是大順隊和後來的豫園隊、航星隊,還是後來合併後的浦東隊,奚志康都一直在浦東足球工作。其中,只是在1998年上半年去女足、1999年下半年去浦東青年隊,短期離開過浦東足球的教練崗位。其中,在1995年、1997年、1998年、2000年,奚志康或全年或半年擔任的是主教練

救火隊員

奚志康也被稱作浦東足球的「救火隊員」。因為,他多次在前任主教練下課後上台。比如,1998年烏拉圭人隴戈在航星隊下課後,奚志康接過教鞭;2000年,霍頓在浦東隊下課後,繼任的依然是奚志康。對此,奚志康一笑而過:「我不太在意有些東西。領導叫我去哪裡,我就去哪裡。另外,可能是因為我帶隊時間比較長,對浦東足球比較了解。所以,臨時上任的話,可以馬上上手,不需要磨合。」

早期的浦東足球,在投入上無法與申花隊相比。因此,那時無論是教練還是隊員,在收入方面都與申花有很大差異。「那時,申花隊員拿的錢,至少是我們隊員的四倍,有些還要高!」

浦東足球執教的六個年頭裡,令奚志康最高興的莫過於1997年他帶隊在松江擊敗了徐根寶執教的廣州松日隊.

執教特點

奚志康從1994年開始擔任主教練,就一直在甲B衝浪,無論是帶領豫園隊(大順隊)沖甲A,還是帶領航星隊保級,這幾年經歷的艱難險阻也給奚志康帶來了很多寶貴的財富。2000年底接手上海九運隊,帶領杜威、于濤這一批球員打比賽,最終拿到了全運會的亞軍

在那支全運隊中有很多當時沈祥福國奧隊的主力隊員,但奚志康在帶隊時一視同仁。訓練中,隊員們發現平時客客氣氣的奚指導一下子像變了一個人,訓練量之大讓隊員們都叫苦不迭,最苦的一段時間,奚志康給隊員們安排了一天三練:6點30分出早操,上午一練,下午一練。於是,隊員們給奚志康起了一個「奚大量」的綽號。

2002年,奚志康加入到申花教練組,成為徐根寶的助手。當徐根寶中途下課之後,奚志康本被認為是接替徐根寶的熱門人選,不過,最終,有着留洋背景的吳金貴成為申花隊主帥,而資歷更深的奚志康則沒有當選。這些年來,奚志康一直在申花助理教練和申花預備隊教練之間轉換角色,他也被隊員們稱為「老黃牛」。 他的執教特點可以概括為:(1)有豐富的執教青年人的經驗;(2)訓練量較大,重視體能;(3)以上海足球傳統的短傳配合為主要戰術理念;(4)為人低調、和氣,缺乏老布的狡黠和霸氣;(5)在輔佐霍頓、老布期間對國際足球執教模式有所了解和掌握。

執教展望

單純從業務能力和執教經驗上看,奚志康執教申花是沒有問題的;但是奚指導沒有老布那麼有霸氣,缺乏朱駿的強有力支持則球隊內部可能會出現凝聚力問題,因此2011年申花的戰績將受此因素影響。如果奚指導能夠起到教父作用,則申花成績穩定;如內部不和諧,則有可能會重現2010年北京國安的故事。

參考來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