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奢侈品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奢侈品是在市場上無論是質量,還是消費價格都是最高檔次的商品或服務。不同的市場也有各自不同的奢華區間,譬如豪宅、地皮、酒店、珠寶、鐘錶、眼鏡、飾物、服裝、工藝、古董、樂器、家庭用品、電子產品、高傳真、寵物、食品、飲品、葡萄酒、茶,甚至私人飛機、頭等艙 (航空)、遊輪、遊艇、超跑、豪華汽車、專用列車等等。

因為其的高利潤回扣和嚴格控制着的品牌,奢侈品市場被認為對於經濟的起落有比較高的敏感度,也是炫耀性消費的一種[1]

歷史

在中國古代,飲食常是一種奢侈品,富戶常互競奢華。謝肇淛在《五雜俎》中就指出「今之富家巨室,窮山之珍,竭水之錯,南方之蠣房,北方之熊掌,東海之鰒炙,西域之馬奶,真昔人所謂富有小四海者,一筵之費,竭中家之產,不能辦也。此以明得意,示豪舉,則可矣,習以為常,不惟開子孫驕溢之門,亦恐折此生有限之福。」又說「孫承佑一宴,殺物千餘,李德裕一羹,費至二萬,蔡京嗜鵪子,日以千計,齊王好雞跖,日進七十。江無畏日用鯽魚三百,王黼庫積雀鮓三楹。口腹之慾,殘忍暴殄,至此極矣!今時王侯閹宦尚有此風。」顧公燮在《消夏閒記摘抄》中說:「即以吾蘇郡而論,洋貨、皮貨、衣飾、金玉、珠寶、參藥諸鋪,戲院、遊船、酒肆、茶座,如山如林,不知幾千萬人。有千萬人之奢華,即有千萬人之生理。若欲變千萬人之奢華而返於淳,必將使千萬人之生理亦幾於絕。」

奢侈品寡頭

酩悅·軒尼詩-路易·威登集團是世界上最大的、擁有七十多個品牌的奢侈品供應商。2003年它的銷售額達到120億歐元,利潤達到20億歐元。其他的市場領導者包括歷峰集團和開雲集團。

知名奢侈品品牌

視頻

奢侈品 相關視頻

十大奢侈品大牌的正確讀法
世界七大奢侈品口紅排行榜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