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女紅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來自 下書網 的圖片

內容簡介

賀紅雨和弟弟由父親的姨太太撫養。姨太太終生不育,為晚年有一席之地,便病態地寵愛「弟弟」。姨太太被兩個日本士兵輪姦後,嫁給窮教師段星瑞,在六零年餓死。賀紅雨帶着三個孩子活了下來,做奶奶後,孫女段采雲在上大學後一心想尋找一條女性解放的道路,和很多男人發生過性關係,終生未婚……

作者簡介

……更全作者介紹及作品合集閱讀見樓小月作品集

內容預覽

  一  很多年之後,當賀紅雨一個人坐在賀家老宅的桃樹下想起那些往事的時候,她會問自己,一切究竟是從什麼時候開始的,一切的一切的源頭究竟是在哪裡。  那是1943年的一個普通黃昏,賀紅雨很多年以後想起來的時候仍然覺得它和平時沒什麼不同。天色蒼黃遙遠,薄脆得像書中一頁發黃的紙,轉瞬之間就已經翻過去了,無聲地落在了時間的另一岸。新的一天還沒有來得及甦醒,於是這兩天時間的中間便凹現出了一個寧靜的峽谷。一切身在其中都安靜而肅穆。  賀紅雨剛從杭村的舅舅家出來,正快步向自己家走去。杭村離安定縣不過兩里路,就在縣城邊上,中間連着一條窄窄的土路,路兩邊是玉米地。賀紅雨今天去杭村是給舅舅送了幾隻油糕,戰爭年代,誰家能吃上一頓油糕簡直像過年一樣 …… [1]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