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姚文智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姚文智
個人資料
性別
出生 (1965-12-04) 1965年12月4日(58歲)
臺灣新竹縣
政黨 民進黨
母校 輔仁大學
國立政治大學


姚文智(1965年12月4日),臺灣新竹縣人,自由時報記者出身,擔任民主進步黨籍立法委員、高雄市新聞處處長、高雄市副秘書長、行政院新聞局局長。


動態

民進黨台北市長參選人姚文智2018年7月25日與北市現任議員及參選人一起在市議會拍攝定裝照,還推出愛貓Togi一起拍照,並曾透露自己曾養過3隻貓,都叫Togi,第一隻誤食被毒死,第二隻因太太懷孕送給其他友人,目前第三隻則是流浪貓。

姚文智抱出愛貓,沒有吸引到貓奴的選票,反倒因「送養」一事,惹怒貓奴。就連國民黨台北市松山信義市議員參選人徐巧芯都在臉書上發文強調,身為貓奴,必須嚴正跟姚文智抗議,他今天所說所做,都是錯誤示範,請大家不要學習,還要多多宣導不要讓這類錯誤觀念傳播出去。

徐巧芯說:像姚文智這種人,自己是絕對不敢把貓給他養的,姚文智之前養貓的經驗,也都非常不及格,請各位有意養貓的人千萬不要學。像是第一隻貓「誤食被毒死」,請問是什麼樣的狀態之下會讓自己的貓被毒死?主人有沒有善盡飼養的義務?

至於第二隻因太太懷孕而送給友人,徐巧芯說,養貓時是把牠們當成家人看待,為什麼有新生命的時候只能選擇送養?就算太太可能有些過敏,大多貓有的處理方式會先請家人或朋友代養一陣子,再接回來,總之是絕對不可能輕易把跟自己在一起這麼久的貓送人。[1]

視頻

生平

簡歷

爭議

換退選風波

2006年10月26,代表台聯參選台北市長的周玉蔻,激烈打謝並點名前新聞局長姚文智擔任傳話者的角色,替民進黨參選人謝長廷向她施壓要求退選的中間人,但姚對此嚴正否認,謝長廷則強調表示,他參選以來,即禁止競選團隊的人跟周接觸,且姚文智也不能代表團隊發言。周玉蔻的競選策略引起黨內反彈,台聯高層昨緊急會見李前總統,據指出,將尋求讓周「自動退場」的可能性。[2]

台北榮總死胎糾紛

2015年5月15日姚文智與市議員謝維洲,指控榮總醫師陳志堯產檢有疏忽,醫師柳林瑋痛批姚、謝兩人逼走陳志堯,還要網友打電話到服務處抗議,不過隨後傳出陳志堯3月就已請辭,因此柳林瑋也po文向網友道歉。[3]姚文智偕同黃女及謝維洲召開記者會"試管嬰成死胎, 榮總草率推託",在網路上形成討論。多名該位醫師接生的民眾上網聲援,醫師柳林緯亦出面筆戰認為是姚、謝逼走陳醫師,但事後證明陳志堯在三月就請辭,其去留與此案無關。[4]

17日姚文智在FB頁面表達並非對該位醫師不滿,而是對北榮處理死胎的方式表達遺憾,姚指出黃婦抱過死胎後,護理人員隨即丟入醫療廢棄物袋中,讓家屬相當不能接受。姚文智批北榮不尊重「生命權」,對小孩不人性的處理,讓準爸媽相當崩潰。[5]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