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姜寒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姜寒 - 中國內地演員

姜寒,1988年10月22日出生於山東省聊城市,畢業於大連藝術學院05級影視表演本科班,中國內地演員。

2011年,姜寒出演徐紀周執導的抗戰劇《永不磨滅的番號》中的八路軍戰士地瓜一角出道 。同年,姜寒以電視劇《永不磨滅的番號》中飾演的地瓜獲得2011年度搜狐年度盛典最佳男配角提名 。2013年,姜寒與于震、何琳共同主演了諜戰劇《血刃》,飾演紅軍神槍手"狗娃"。2014年,他與吳秀波共同主演的電視劇《馬向陽下鄉記》在CCTV-1頻道黃金時段熱播,他飾演的花小寶獲得了高人氣。古裝大劇《神機妙算劉伯溫》作為2015年的開年大戲在北京衛視、廣西衛視等熱播 。抗戰大戲《壯丁也是兵》在四川、河南衛視熱播 ,一改以往可愛溫暖小人物形象,挑戰知識分子角色。在裡面飾演酸秀才"孔立新"。2016年參演了由彥小追、栗心博導演,姚笛、李佳航等主演的電視劇《生於70年代》,在劇中飾演逆襲「勵志哥」王小兵。隨後以投資人身份出品並領銜主演系列荒誕諷刺喜劇《醒醒吧,xx》。2017年參演的張永新導演,吳秀波劉濤主演的古裝巨製《軍師聯盟》中樂不思蜀的蜀國後主劉阿斗,即將上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