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威廉·布希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威廉·布希

[1]

威廉·布希Wilhelm Busch,(1832年4月15日-1908年1月9日)出生於漢諾威的維登薩赫。是德國詩人畫家以及雕刻家,他對繪畫和詩歌的掌握對後代的漫畫家和白話詩人產生了深遠的影響。

美國著名漫畫《Katzenjammer Kids》(中譯:《頑童班》或《搗蛋鬼》或《吵鬧的孩子們》)的靈感就是來自威廉·布希首發個插圖故事《馬克斯和莫里茲》。

1930年,威廉‧布希博物館成立。由德國最偉大的漫畫家之一威廉·布施和傳奇漫畫人物的創造者組成。這個博物館在二十世紀八十年代已經延伸,現在已經有一些德國和國際藝術家如海因里希·齊爾(Heinrich Zille)的漫畫和圖像。

2007年,威廉·布希誕辰175週年在德國舉行。布希仍然是西歐最有影響力的詩人和藝術家之一。[1]

生平

馬克斯和莫里茲

圖片來源

1865年,發表首個插圖故事《馬克斯和莫里茲》,並獲得很大的成功。《馬克斯和莫里茲》和他的其他插圖故事作品都被認為是現代連環漫畫的主要先驅之一。

威廉·布希畫了超過1000幅油畫,但他並沒有於生前賣出這些畫。他的插圖故事寫一些類似風格的詩。

1908年1月9日,威廉·布希於Mechtshausen去世。

遺產

今天,威廉·布希獎威廉·布希博物館幫助維護了他的遺產。[2]




威廉‧布希博物館

威廉‧布希博物館

圖片來源

位於德國漢諾威市王宮公園內,是一座獨特的漫畫博物館,館內收藏二萬幅漫畫及插畫。

二次大戰後的一九五○年,漢諾威市政府將位於王宮花園內的避暑夏宮,為紀念出生於該市的威廉‧布希,改建為博物館,讓一九三七年起數次遷徒的威廉 ‧布希博物館。

威廉‧布希博物館館址確定後規模隨之逐漸擴大,除收藏漫畫始祖威廉‧布希遺作之外,並收藏自六十年代起,全球著名漫畫及插畫,其中尤以諷刺及趣味濃厚的漫畫為主。 [3]

參考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