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威廉·麥克雷文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William H. McRaven
圖片來源搜狗
威廉·麥克雷文
William H. McRaven
出生 (1955-11-06) 1955年11月6日(68歲)
效命 美國
軍種 美國海軍
服役年份 1977-2014
軍銜 海軍上將
統率 美國特種作戰司令部
聯合特種作戰司令部
美國歐洲特種作戰司令部
海軍特種戰3大隊
海豹3隊
參與戰爭 沙漠盾牌行動
沙漠風暴行動
持久自由行動
伊拉克自由行動
海神之矛行動
獲得勳章 國防部傑出服役勳章
國防部優異服役勳章
功績勳章
銅星勳章

威廉·麥克雷文,(英語:William H. McRaven,1955年11月6日),退役美國海軍上將,於2011年8月8日至2014年8月28日擔任美國特種作戰司令部司令,2014年9月1日正式退役。麥克雷文之前於2008年7月13日曾任聯合特種作戰司令部司令,2006年6月曾任歐洲特種作戰司令部司令,並成為首任北約特種部隊協調中心主任。麥克雷文將出任德州大學系統校監,他本人就是該校旗艦大學德克薩斯大學奧斯汀分校的畢業生。

麥克雷文在聯合特種作戰司令部司令任上,2011年5月,成功領導組織實施了刺殺本拉登海神之矛行動,由於中央情報局是唯一有權進行秘密行動的單位,所以此次行動應由中情局授權。當時包括總統奧巴馬、副總統拜登國務卿希拉里國防部長蓋茨參聯會主席馬倫等多名高級官員在白宮觀看這次行動直播,坐在中央的是麥克雷文的助手——聯合特種作戰司令部助理司令馬歇爾·韋伯准將。該行動實施之前,奧巴馬已於4月分別提名時任中情局局長的帕內塔接替蓋茨出任國防部長、麥克雷文晉升上將並擔任美國特種作戰司令部司令,後都於2011年中旬上任。在2011年刺殺奧薩瑪.本.拉登時起到決定性作用

生平

麥克雷文在特種作戰領域擔任過每一級指揮官,包括聯合特種作戰司令部分管作戰的副司令,海軍特種戰1大隊大隊長,海豹3隊隊長,美國中央司令部特遣大隊大隊長,海灣戰爭中擔任特遣隊隊長,海豹6隊中隊長,海豹4隊水下爆破21組排長。

麥克雷文還擔任過處理協調工作的參謀,包括國家安全委員會參謀部反恐辦公室戰略規劃主任,美國特種作戰司令部評估主管,海軍作戰部長的參謀,海軍特種戰1大隊參謀長。

退伍之後

2014年6月麥克雷文提交退伍請求,9月1日正式退伍。[1] 同年7月29日被提名為德克薩斯大學系統校監,[2][3] 2015年1月上任,年薪120萬美元。[4]

參考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