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嫪毐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嫪毐

圖片來自fqsjw

嫪毐(?-前238年),戰國末年秦國的假宦官,為秦始皇母親趙姬面首,和她通姦生子,並且謀反,事發後被秦始皇所誅。[1]

簡介

呂不韋因見秦王嬴政漸長,唯恐自己繼續與趙太后通姦會惹禍上身,但又不得不滿足趙姬的淫心,於是在聽聞嫪毐有異能後,便將嫪毐收入府中,不時讓他表演陰莖轉輪之術。趙姬聽聞其性能力如此強悍,大喜[2],與呂不韋合謀讓嫪毐假裝受腐刑去勢)之罪,剪後,順利以宦官身份入侍太后。後來趙姬為便於掩人耳目,攜嫪毐搬遷至秦國陪都雍城居住,二人生下兩個兒子,嫪毐還居然自稱「假父」(秦王的義父)。

公元前239年,嫪毐獲封長信侯(極有可能是因為負責平定成蟜叛亂,而獲得封侯之賞賜[3]。),以山陽郡(今河南焦作東南)為其食邑,又以河西太原等郡為其封田,嫪毐門下最多時有家僮數千人,門客也達千餘人。

公元前238年,有人向秦王政告發嫪毐為假宦官,並與太后趙姬淫亂,甚至還預謀叛亂,改立其子,秦王下令徹查。嫪毐決心孤注一擲,先發制人,遂偽造秦王與太后印信,引導其童僕門客和少數受騙軍隊發動政變,攻擊蘄年宮。秦王令昌平君昌文君率兵平叛,嫪毐軍本是烏合之眾,不堪一擊,加之不得人心,很快就被擊潰,嫪毐被生擒,在被送至咸陽後,處以車裂之刑,「夷三族」,嫪毐與太后所生的兩個兒子也被裝在布袋中打死,其童僕門客皆被流放地。

參考文獻

  1. 中國歷史上第一個美男 嫪毐,fqsjw
  2. 《史記》卷八五:始皇帝益壯,太后淫不止。呂不韋恐覺禍及己,乃私求大陰人嫪毐以爲舍人,時縱倡樂,使毐以其陰關桐輪而行,令太后聞之,以啗太后。太后聞,果欲私得之。
  3. 李開元,《秦謎:秦始皇的秘密》,台北市:聯經,2013年,p78。